想進入亞馬遜市場嗎?亞馬遜最強選品工具 BigTracker,教你選品16招精準鎖定爆款 !(下)

本篇已經是下篇囉,還沒看過選品上篇的抓緊跟上囉!

想進入亞馬遜市場嗎?亞馬遜最強選品工具 BigTracker,教你選品16招精準鎖定爆款 !(上)

緊接著上篇選品的六項重要評估條件,我們接著往下看。

  1. 商品成本價最好可以低於商品售價的 25%

這只是一個快速可以檢視,你挑選的潛力商品是否具有一定的利潤空間,當然真的要做的話,還會有很多其他複雜的計算,這邊就先略過,就是教個簡單預估利潤的方法!

要如何知道供應商的價格多少呢?挑選到有興趣的商品後,可以到1688採購批發網先看看供應商的價格大概是多少,成本是不是低於售價的 25%?

成本  25% 會太低嗎?為何要留 75%的利潤空間?75%不會太多嗎?答案是不會的,要保有一定的利潤,這 75% 是絕對必要的。包含了 FBA 頭程費,關稅,FBA 運費,FBA倉儲費,亞馬遜平台抽佣費,加值稅,站內廣告費用還有你的利潤,這樣零零總總加起來,75%剛好而已。

如果成本不得已超過25%,建議不要超過 40%,如果超過 40% 基本上你是沒有利潤在賣的,甚至還有虧損的可能。

討厭算數的朋友們有福啦!在 Bigtracker 附有利潤計算機,包含了FBA 運費 和 亞馬遜平台抽佣費(不需要自己算就是爽快),輸入你的成本後,可以快速算出單個利潤價格,毛利率和投資回報率 % 。

例如售價為 7.99 的 USB 充電線,你最低可以拿到成本 2 刀,系統會自動計算扣除 FBA 運費 和 亞馬遜平台抽佣費 後你還剩多少利潤,自行在評估這些利潤再扣掉 FBA 頭程費,關稅,FBA倉儲費,加值稅,站內廣告費後,你還剩多少?!

如果找不到相同品質,成本又比別人低的商品,就不要輕易嘗試,你的賣價就比不過人家了,更別說其他因素。最後往往都得賠本出清。不要想要跟這些大賣家或是廠商低價競爭,最後只會血本無歸。

  1. 現有的商品 listing 具有進步和優化的空間

當你發現第一頁的商品 listing 並不是很完善,還具備很多優化空間時,恭喜你,你可以擠到第一頁的機會又大大增加了!這跟 Review 少於 50個的道理是一樣的,我們都希望自己選的商品有一定的可能性可以擠到搜索結果的第一頁,所以當第一頁現有的商品 listing 在優化上還不完整,有進步空間的話,這表示你的商品上架後,除了選品技巧外,還可以靠營運技巧幫助你的商品擠到第一頁。

什麼是尚未優化的 listing ?

  • 沒有商品圖片或是只有單一張商品圖片
  • 商品圖片品質很差
  • 很短的或是根本沒有商品描述
  • 沒有寫滿的 Bullet Points
  • 很簡略的描述
  • 商品重點被省略
  • 標題沒有優化
  • 標題和 Bullet Points 沒有關鍵詞

詳細的 listing 優化相關文章可以參考

〔BQool 經驗〕Amazon 頁面展示分析 – 搜索頁面(1)

〔BQool 經驗〕Amazon 頁面展示分析 – 商品頁面(2)

〔BQool 經驗〕Amazon 頁面展示分析 – 標題分析(3)

亞馬遜圖片優化 前十大賣家技巧大公開!

  1. 商品的前三名關鍵字一個月搜索量超過 100,000

要怎麼確認自己選的商品是不是有市場需求,簡單的方法就是看商品關鍵詞的搜索量,選取前三名的關鍵詞看看搜索量是不是有超過 100,000 。

Google Adwords 也可以參考
最好用的免費關鍵字工具!Google Adwords 技巧公開

  1. 商品是否可以輕易地在中國或台灣找到供貨商

中國無疑是當今生產大國,要拿貨肯定是在中國拿成本最低。所以選品時必須確定你的商品可以很容易的找到供應商,一樣可以先上1688采購批發網看看,如果有很多的廠商那就不需要擔心貨源的問題,如果廠商很少甚至沒有那就必須靠自己的人脈去找到廠商。就像前面說的,如果你要賣的商品是個簡單功能單一的商品,要找到供應商其實不難,另外供應商多的好處就是你可以比較,不管是價格還是商品質量你都有很多的選擇可以比較。

  1. 非季節性商品尤佳

接下來都不是選品必要的條件,建議是選品的時後不要選季節性的商品,例如冬天的羽絨衣或是夏天的泳衣,這兩個都屬於季節性商品,過了當季銷量會銳減,當然有些人不在意讓錢集中在某一個季節賺,但還是非季節性的商品會比較好,除了每個月都有固定的收入外,商品和關鍵字排名也較穩定

但如果你本來就是賣泳衣或是羽絨衣的廠商,這個你就不用多慮,就按你的專業去賣,這個條件不是選品必要條件。

  1. 類似的商品在 eBay 上也有販售

另外一個確認市場需求性的方法是到別的電商平台看看,你想要賣的商品是不是也有在別的平台上有販售,例如  eBay ,如果有的話表示你的商品市場需求性大,除了亞馬遜外的電商平台也有販售。

  1. 是否具備開發其他相關性商品的可能性以利拓展品牌

如果你的計劃是要創立一個自有品牌,那你選品的時後就需要考量到產品的衍伸性,這個商品是不是能讓品牌發展出一個系列的商品,而不是只有一個商品。但如果你本來就是想要單賣一個商品的話,這個選品條件並不重要。

舉例來說,硅膠烤墊(silicone baking mat)就是一個衍伸性很高的商品,小範圍衍伸可以到烘烤類的相關器具,再更大範圍的衍伸可以賣到廚房用具。像這樣的商品就非常適合品牌發展一系列的相關商品,也給自己一個選品空間,除了一開始選中的商品外,後續還有其相關商品的選擇。

如果有心想要創建自由品牌,這個條件就顯得重要,商品的衍伸性有助於打造真正的品牌。

Bigtracker 有一個非常特殊的功能,是品牌追蹤(Brand tracker),追蹤的是品牌而不是商品,提供這個品牌所有的數據,讓你可以看到品牌的衍伸性是不是好的!

點擊品牌的 Product Research,會直接呈現該品牌所有的商品和商品數據。一眼望穿品牌的商品衍伸性外,還可以看到個別的商品數據,可以用來評估開發該衍伸商品的必要性。

  1. 商品本身具有升級和改良的空間

雖然這個條件被擺在很後面,但小編覺得對於有心想要發展自有品牌的賣家,這點是非常值得深思熟慮的!

試想你是不是可以做出比現有商品更好的質量或是性能,又或是你可以做出獨一無二的商品,有別於現有的商品。你已經比別人晚進場了,如果你的價格沒有人家低,商品質量或是性能沒有人家好,你賣了個一模一樣的商品,誰要跟你買?

可以就現在已經有的商品,看有哪些缺點你可以改善的,或是你有什麼方法可以把你的商品變得獨特,而不是跟別人一模一樣。

對於品牌的發展,獨特性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1. 商品具備需定期購買的性質

會回頭購買的商品例如維他命,衛生紙或是廚房紙巾,洗衣精等等,這類商品通常一定都會有大品牌在賣,雖然商品具備這個性質是好事,但通常很難找到這個條件的商品又符合以上重要的選品條件。所以這點不用放在心上。

  1. 商品具備多樣化的關鍵詞

商品相關的關鍵詞越多,搜索量越大表示市場需求量也大。一般商品應該都會有一個以上的關鍵詞,但依照上面的選品條件完成選品後,還是可以檢查一下商品是不是具有多樣化的關鍵詞,如果只有少量關鍵詞的話對於競爭是非常不利的,一方面要擠到搜索結果第一頁的幾率小,另外方面做站內廣告時能曝光展現的機會比較少,間接導致轉化機率下降,這些都會造成額外的成本。

小編總結

以上選品技巧算是選品界的聖經宗旨了,遵守了選品 16 步是成功的開始,後續還是要靠許多努力,Listing 的優化,站內廣告,站外引流都是需要在自己鑽研,沒有說靠這 16 步後續什麼都不用做了,一定出單!這是錯誤的!但沒有照這 16 步選品,失敗的機率肯定是大幅增加的!

Bigtracker 絕對是選品路上的好伙伴,提供了精準的數據,最快速且頻繁的更新資訊,所有在選品分析上所需的數據都有趨勢圖呈現,讓你一眼看穿商品走勢,不需要自己統計數據,再到 Excel 統計或作圖,省下選品時最昂貴的時間成本!

趕快注冊: BQool 自動電郵軟體 或  BigTracker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鏈接

BQool Line線上客服:@xjf3151s

BQool 免費試用軟體:http://www.bqool.com.tw/free-trial-signup/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