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Bullet Points 關鍵詞 實操分享 – 談談如何布局關鍵詞

 

Bullet Points 關鍵詞 – 當你的標題優化配合廣告效果,完美的吸引客戶點擊你的 Listing 後,如果你不是超級大賣,不是 Best Seller 而且 Review 又不多,那優化 Bullet Points 將是一件非常重要事,優化的好不好將會直接影響銷量和轉化率。

 

 

關於標題和 Listing 優化可以參考

〔BQool原創〕亞馬遜產品標題怎麼寫

〔BQool 經驗〕Amazon 頁面展示分析 – 搜索頁面(1)

〔BQool 經驗〕Amazon 頁面展示分析 – 商品頁面(2)

〔BQool 經驗〕Amazon 頁面展示分析 – 標題分析(3)

 

當你問起亞馬遜賣家 Listing 如何優化,大伙總是頭頭是道的分享標題該如何優化,重點總是放在標題的優化上,卻忽略了 Bullet Points 的重要性。

 

Bullet Points 關鍵詞 在亞馬遜後台編輯時名稱為〞Key Product Features〞

14

Bullet Points 是買家進入 Listing 頁面後第二或是第三會注意到的地方,另外還會被納入關鍵詞索引範圍,所以這塊可以說是非常的重要!以下將分享幾個 Bullet Points 的操作技巧,還有好與壞的範例分享,讓各位小伙伴可以直接體會 Bullet Points 奧秘。

 

  1. 善用標題塞不下的關鍵詞

 

有在做 Listing 關鍵詞優化的伙伴,一定都會有很多的關鍵詞在手,但標題字數有限,並不是所有的關鍵詞都能順利的塞進標題裡,如果手上有多餘的關鍵詞不要浪費,可以巧妙地運用在 Bullet Points 上,讓 Listing 能有最好的優化。

 

亞馬遜的 A9 算法是否有將 Bullet Points 列入影響搜索排名的因素之一?

 

依照亞馬遜官方的說法,Bullet Points 是不能影響搜索排名的,也就是說跟搜索排名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關係。

 

但事實呢?事實上是 Bullet Points 的關鍵詞在搜索時能夠被索引,也有許多大賣家實驗過在 Bullet Points 裡塞入關鍵詞(Keywords)確實有助於提升搜索排名,讓原本在第三頁的商品順勢提升到第一頁。雖然沒有直接的證據證實在 Bullet Points 裡的關鍵詞能夠影響搜索排名,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你在 Bullet Points 裡塞入關鍵詞絕對不會拉低商品的搜索排名,所以說還是建議各位小伙伴可以適時地塞入一些關鍵詞在Bullet Points ,觀察看看是否對於搜索排名有實質上的幫助。

 

假設今天要賣的是搖搖杯(Blender Bottle),經過一番研究你可能會得到以下幾個關鍵詞。

 

  • Blender Bottle
  • Loop Top
  • Shaker Bottle
  • 28-Ounce
  • Dishwasher safe
  • BPA-
  • Phthalate free
  • Flip cap
  • Protein Shakes
  • Ergonomic
  • Easy to Carry
  • Measurement Markings
  • Easy mixing
  • Meal Replacements

 

一般一定會有更多的關鍵詞,這邊就挑這個商品的前幾名關鍵詞做示範解說,另外更多比較不重要的關鍵詞可以選擇擺在 Search Term ,填寫 Search Term 時盡量不要重復填寫相同的關鍵詞,只是浪費空間對搜索排名沒有幫助。


亞馬遜關鍵字索引技巧!Amazon 搜尋排名技巧大公開!

 

如果把關鍵詞都塞進標題,會導致標題不合理又荒謬,假設適當的選幾個關鍵詞塞進標題,標題為

 

  • BlenderBottle Classic Loop Top Shaker Bottle, Clear/Black, 28-OunceLoop Top

 

剩餘的關鍵詞就可以巧妙地運用在 Bullet Points 上。如下圖。

11

這裡給個錯誤示範圖,千萬不要像這位老兄把關鍵詞塞好塞滿到 Bullet Points 裡,完全沒有可讀性,不知道商品重點,沒辦法一目了然。

 

02

Bullet Points 本來就是要你寫要點的,讓買家可以快速的知道你的商品特質,關於字數限制最近也有修改,可參考這篇。

 

亞馬遜 Bullet Points 規則改變!字數大幅調降!

 

  1. Bullet Points 要有可讀性,可一目了然商品要點

 

大家都知道,當今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網路上充斥著太多的信息,我們是不可能花太多時間仔細咀嚼每一個字,肯定是略讀隨便看看的。

 

網路文章一直流行包含數字的標題:

 

  • 三個方法有效提升銷量及轉化率
  • 兩天時間,3篇文章10萬+,他們是這樣做的!
  • 如果你能做這10個動作說明你身體很好!

 

不外乎就是要讓你覺得只需要少少的時間,略讀後就能快速掌握要點,也算是網路上的一種速食文化了。

 

老外又比我們更懶了!!!!!!

 

他們屬於只看重點的民族,以下舉個一目了然的例子。

這樣的 Bullet Points 看起來真的舒暢爽快啊!

 

07

10

 

  1. 開頭字詞使用大寫英文更清晰

 

每一行的開頭字詞像是標題一樣,讓買家可以經由開頭大寫字詞,快速知道每一行敘述的重點是什麼,讓買家可以只關注自己想知道的要點,不需要全部都看過,懶人的一大福音!

 

08

09

06

 

  1.  強調商品特性帶給買家的好處

 

亞馬遜只是簡單告訴你,要點要寫商品的特性(features),但是如果你想要盡可能的發揮 Bullet Points 的銷售潛力,只寫特性肯定不行的。千萬不要浪費了 Bullet Points 的銷售潛力,以下將一步一步介紹如何優化特點提高商品銷售潛力。

 

首先列出商品的重要特性,這些特性通常都包含重要的關鍵詞。

01

 

這些特性為什麼重要?能帶給買家什麼樣的好處或是能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03

 

接著以大寫標示每行的重點標題,描述句加以修飾順便加一些關鍵詞讓 Bullet Points 變得完美。

04

 

以下分享幾個好的範例

 

商品鏈接:http://t.cn/RKXRRIm

05

 

特別建議看一下這款,老美買水瓶最重要的是啥? BPA – FREE!寫在第一點簡潔有力!

 

商品鏈接:http://t.cn/RKXEywq

13

 

商品鏈接:http://t.cn/RKXEkci

Bullet Points 关键词

 

比酷爾 BQool 小編總結

 

其實不同類的商品,Bullet Points 寫法差很多,小編也碰巧發現在手機版上其實只會呈現 Bullet Points 前三點(賣家們不妨利用這優勢加強前三點的內容)。以上提的方法是所有類別都可以運用上的小技巧,但是細節的話建議各位看商品分類的 Top 100 怎麼寫的。

 

例如電子配件類商品可能會跟型號有關,一般型號會填在 Bullet Points 的最後一行。不同類別的填寫方式小伙伴們應該是更清楚地,基本上你的類目,BSR 前幾名的熱賣商品看過一遍就能抓到概要了!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鏈接

 

BQool Line線上客服:@xjf3151s

BQool 免費試用軟體:http://www.bqool.com.tw/free-trial-signup/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