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家注意!小心被假的亞馬遜官方 Email 詐騙!

前陣子在國外賣家論壇上看到,連外國賣家都想點擊的詐騙 Email 。這類的 Email 已經流行一陣子,最近又開始有賣家收到這類 Email ,內容如下。

 

近期精彩文章

最新亞馬遜 Coupons 功能設置教程完整攻略!

亞馬遜查找差評 ,最新再破解教學文章!

亞馬遜 EBC 功能更新!行動流量再提升!

 

詐騙一

 

 

內容大概是寫一些理由要你登錄後台設定資料或是重新設置密碼,另外附上連結給你點擊。標題就跟亞馬遜本人一樣驚悚,大概就是要審查你的帳戶或是關你店鋪。看到這樣的標題,可能很多賣家都會驚慌失措,一個失手就點下去了...

 

幸好這位賣家非常小心,覺得 Email 標題和內容不像是一般亞馬遜官方發的最可疑的一點是竟然附上了連結!請各位伙伴記住,亞馬遜是不會發任何連結給賣家點擊的,就算是帳戶問題也是文字敘述,然後請你自行登錄亞馬遜後台設定。

 

 

看到這類 Email ,請直接在 Message 舉報此 Email ,亞馬遜是不會發任何連結要你登錄的,這是詐騙連結,要盜你帳號密碼的!

 

如果你不小心點擊連結登錄了,請趕緊變更密碼並確認連結到賣家帳號的銀行帳號有沒有變動。

 

 

這位老兄,非常強調一定要設定兩步驟驗證,只要你點了連結,不是改密碼就可以解決的!請一定要設置兩步驟驗證才能確保帳號接下來的安全問題。另外也說到,絕對不要把這個當小事,他曾經看過有賣家因此損失 25萬美金的,可不是開玩笑的。

 

兩步驟驗證詳細操作,請參考這篇

亞馬遜 Two-Step Verification 驗證 如何設置或取消?

 

詐騙二
利用亞馬遜伺服器發 Email ,偽裝成亞馬遜官方 Email 。仔細看 Email 結尾的部份會是 arnazon,他把 m 拆成 r 和 n,沒仔細真的挺像 m 的。

 

 

 

詐騙三

發 Email 告知你,有一位潛在客戶買了你的商品,要你先寄出商品,寄出後補上追蹤號後,會直接匯款到你的帳號。

 

 

一樣是偽裝成亞馬遜官方,各位賣家千萬不要被騙了!亞馬遜絕對不會用發 Email 的方式要你寄送任何產品給誰,所有寄送資訊一定都會在亞馬遜後台可以看見。

 

 

詐騙四

自從亞馬遜要求一定要設置兩步驟驗證之後,最近非常流行的一種詐騙方式!因為已經有不少國外賣家傻傻的點了連結,在此特別提醒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

沒錯, Email 主題又是模仿亞馬遜,同樣的跟帳號有關。

開頭是 To sell during this Holiday Season you must be in compliance with our guidelines,接著 Email 中會帶連結要你點擊。

 

 

此位賣家點擊後,畫面帶他到兩步驟驗證的頁面,但接著是要求他輸入銀行帳號的資訊,來做第二次的驗證。沒錯,這絕對 100% 是詐騙!有帶連結的 Email 就是個錯誤,另外亞馬遜也不會要你輸入銀行的資訊來做驗證。

 

 

詐騙五
以審核帳號的名義,要你點進 Email 中的連結,完成審核。這位老兄,就傻傻地點了連結,一開始從登錄亞馬遜的後台,到兩步驟驗證都非常正常,直到提交後,他的防毒馬上顯示這個網站是危險的,並阻止他進行接下來的操作。

 


下方有其他賣家表示,從最後一句很明顯的不是亞馬遜官方會說的,表示設定完成後就沒事了,最好是審核帳號有這麼容易,一般能在短期內得到回覆的就不錯的。

 

 

最後賣家向亞馬遜官方確認,亞馬遜表示沒有發任何這樣的 Email 給這位賣家的。只是這一切都看起來很正常,從登錄亞馬遜到兩步驟驗證,賣家也確實收到了驗證碼簡訊。接著下一步還顯示了銀行帳號,還有信用卡的後四碼都是正確的,確實令人毛骨悚然!雖然這位賣家沒有被要求輸入任何付款相關的資訊,但還是趕緊把帳號密碼包括銀行帳號信用卡都換掉了。

 

總結下,詐騙 Email 的特徵

1. 標題驚悚危機,不馬上操作設定要關你帳號

2. 帶有登錄連結,要你點擊連結操作設定

3. 偽裝成亞馬遜績效團隊發的 Email

4. 沒有訂單資料,要你私下寄送商品,確定出貨才付款

5. 利用亞馬遜伺服器發送 Email

6. 附連結要你設定兩步驟驗證,卻要你輸入銀行資訊

 

小編總結

結論是,收到這樣的 Email ,千萬別被標題騙了。再三強調,亞馬遜是不會發任何有登錄連結的 Email 給你,看到這類 Email 請直接聯繫亞馬遜客服,確認看看是不是亞馬遜發的 Email ,確認自己的帳戶是不是有問題,經過確認若是假的 Email ,請直接舉報那封詐騙 Email !

 

若不慎點了連結,趕緊設定兩步驟驗證!

亞馬遜 Two-Step Verification 驗證 如何設置或取消?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連結

 

BQool Line線上客服:@xjf3151s

BQool 免費試用軟體:http://www.bqool.com.tw/free-trial-signup/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