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 Two-Step Verification 驗證 如何設置或取消?

賣家們有沒有注意到?最近登入亞馬遜後台 Seller Central ,右上角有個金光閃閃的提示。提示說明在 6/30 之前若沒有完成 Two-Step Verification ,6/30 之後帳戶可能就登入不了!用字這樣嚴肅,怕帳號被關的非綁定不可了!小編是不敢以身試法挑戰亞馬遜權威的,等下帳號真的被關登入不了,小編真的無法承受的。負荊請罪領導也不會原諒我的...

 

1111

 

什麼是 亞馬遜 Two-Step Verification 驗證?

 

有鑒於越來越多的賣家帳號被盜(黑)(尤其是日本站點的賣家被盜帳號的狀況很嚴重,因此日本站點強制執行!)亞馬遜為了保護各位賣家帳戶的安全,新增了兩段式驗證功能(Two-Step Verification)來提高帳戶的安全性。

 

即使密碼被竊取了,多了這層保護其他人即使有帳號密碼也是登入不了的!驗證步驟會要求你綁定兩個電話號碼,以簡訊的方式來確認你綁定的號碼是否為有效電話號碼,所以絕對是不可以亂填的。

 

亞馬遜 Two-Step Verification 驗證  綁定 Two-Step Verification 步驟

 

  1. 點擊右上角的 [ Settings ]  > [ Login Settings ]

 

00000

 

  1. 找到 [ Advanced Security Settings]  > [ 點擊 Edit ]

 

06

 

  1. 點擊 [ Get Started ]

 

09

 

  1. 點擊 Send code 後,手機就會收到一組密碼。在下方輸入密碼後,點擊 Verify code and continue 。

 

13

 

  1. 接著需要綁定第二支備用電話,可以選擇以簡訊(Text message)或是語音(Voice call)的方式驗證。

 

02

 

BQool 這邊強烈建議用電話綁定比較方便!如果沒有第二支電話,可以選擇使用 Authenticator App 來綁定。到裝置中的 APP Store 搜尋 Authenticator ,就可以找到。 Google Authenticator ,Microsoft Authenticator 等等都可以使用。打開 APP 以後,直接掃描 QR Code ,APP 裡面直接會有一組驗證碼(有時效限制)。再將驗證碼輸入即可。

 

14

 

  1. Alternate sign in method 提示有些裝置是沒有辦法跳出第二個視窗,讓你在登入時輸入驗證碼。如果你使用這樣類型的裝置,只要在登入時,密碼後面直接在加上驗證號碼即可。

 

12

 

如果目前操作的裝置是平常使用的,可以打勾 Don’t require codes on this device ,以後在這個裝置登入是不需另外輸入驗證碼的。

 

07

 

  1. 最後會提示你已經啟用了兩段式驗證。會有一組主要的號碼(Preferred method)和一組備份的(Backup method)。

 

03

 

以上是綁定步驟,基本上照著亞馬遜的引導操作不是什麼難事。

 

重點來了,要怎麼樣解綁?

重點來了,要怎麼樣解綁?

重點來了,要怎麼樣解綁?

 

移除綁定完成後,亞馬遜還是認為你有完成 Two-Step Verification。

 

  1. 點選 Disable

 

01

 

  1. Also clear my Two-Step Verification settings 千萬不要打勾,打勾就會把剛剛千辛萬苦操作好的綁定付之一炬。直接點擊 Disable 即可。

 

08

 

最後會出現 成功關掉 Two-Step Verification 的畫面,無話可說點擊 Skip 。

 

亚马逊 Two-Step Verification 验证

 

  1. 接著就可以點擊 Remove,移除綁定的電話。

11

移除完成後就可以看到移除成功的提示。BQool 建議暫時先移除其中一個即可,如果兩個電話都移除,將會回到重新設定的步驟,亞馬遜可能會認為你還沒操作過綁定。

 

6/30 之後可能就登入不了。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所以我們就還是保留一個電話吧,6/30 之後再看亞馬遜怎麼說的,小編和賣家們再跟著隨機應變吧!

亚马逊 Two-Step Verification 验证

 

—————————————————————————————————–

11/3 BQool全台第一場講座!!教你數據解析亞馬遜市場潛力!!

加入17 Cross會員即可免費參加,要報名手腳就要快啊!!!

活動內容>>> https://goo.gl/hP5MtQ <<<

立即報名>>> https://goo.gl/sBprPZ <<<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鏈接

BQool Line線上客服:@xjf3151s

BQool 免費試用軟體:http://www.bqool.com.tw/free-trial-signup/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