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要收長期倉儲費用 賣不動的商品該如何清庫存! ?

已經是新的一年了,在年前除了要設定假期模式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就是 2月 的長期倉儲費用(Long-Term Storage Fee),之前有介紹 FBA 每半年就有會收一次長期倉儲費用,還沒看過的伙伴可以先參考這篇。

 

[FBA] Fulfilled by Amazon(FBA)的長期倉儲費用

 

如果怕自己忘記提前處理或是真的商品太多了手動處理起來費時,可以設定自動清倉功能。



注意事項

 

如果啟用了自動移除長期庫存(automated long-term storage removals),移除訂單(removal orders)會在庫存清理日的 1~2周後產生。更多關於庫存清理日和長期倉儲費可以參考亞馬遜官網

 

可以選擇將要被收長期倉儲費的商品全數移除。也可以用價格區間篩選,僅某部份的商品退回給你。

 

可以利用價格區間做篩選,將篩選區間的商品移除或退回,不再區間內的商品則繳交長期倉儲費用繼續保留在亞馬遜倉庫裡。

 

操作步驟

 

第一步

 

點開右上角的 Settings>Fulfilled by Amazon

 

第二步


找到 Automated Long-Term Storage Removals Settings>點擊 Edit

 

 

第三步

 

進入細節設定

 

 

 

Dispose of all inventory subject to long-term storage fees
銷毀所有將要收取長期倉儲費的庫存,只需填寫電子信箱(Email address)後點擊 Update 即可。

Return all inventory subject to long-term storage fees
退回所有將要收取長期倉儲費的庫存,只需填寫電子信箱(Email address)和退貨地址(Retrun address)後點擊 Update 即可。

Set price guidelines for inventory to be returned or disposed of
利用價格做篩選,來決定哪些商品要退回或銷毀,而哪些商品要保留在亞馬遜倉庫。如下圖可以自行填寫價格區間。

 

高於設定最高價格的商品,都將繼續被保留在亞馬遜倉庫並繳交長期倉儲費。
和上面一樣,有設定退貨的要填寫退貨地址,最後點擊 Update 即可。

 

 

小編總結

 

這個自動退貨或銷毀長期庫存的功能已經很久了,但小編發現之前都沒有分享過,所以這篇就是提醒下各位大家清倉日 2/15 慢慢逼近了,可以在清倉日前趕緊做些促銷清清庫存,新加入的賣家不知道這個自動清倉的可以參考此篇步驟。

 

下面分享促銷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賣家可參考

 

促銷大失血?BQool 教你限制 promotion 購買數量!

亞馬遜的 Frequently Bought Together 技巧分享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連結

 

BQool Line線上客服:@xjf3151s

BQool 免費試用軟體:http://www.bqool.com.tw/free-trial-signup/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