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A] Fulfilled by Amazon(FBA)的長期倉儲費用

png;base648b0ce0945c07519b

 

自從2011年,對使用Fulfilled by Amazon(FBA)的賣家來說,能夠便宜地利用亞馬遜作為儲存商品的倉庫的日子已離去。隨著每年亞馬遜倉儲空間逐漸減少,他們決定想辦法來改變FBA賣家的銷售習慣。為了降低履行中心銷貨周期較長的商品存貨,亞馬遜開始每半年收取一次長期儲存費用。

 

因此,確保有兩個日子在你的行事歷上是被標記起來的: 2月15號 以及 8月15號。這兩個日期意味著你每立方吋的空間將要支付22.50美金的長期儲存費用給亞馬遜,等同於 一年每立方吋就要支付45美金

 

 

 

該留意的細節:

 

1. 每特定單位的亞馬遜標準識別號碼 (ASIN) 是不需付費的,除非相同的亞馬遜標準識別號碼(ASIN)有額外的單位或副本才會收取費用。

 

2. 亞馬遜使用 First In First Out(FIFO)的會計法則,也就是假設較早進貨的物件要較先被銷售出去。舉例而言,10件相同的衣服在 2015 年 1 月透過 FBA 送到倉庫,有 8 件在3個月內銷售出去,所以在 4 月時你決定增加5件新的存貨,代表你總共有 7 件衣服。
然而,在 2016年 2 月 15 號的時候,你只需要付 2 件衣服倉儲費用,剩餘 5 件衣服的倉儲費將會在 2016 年 8 月 15 號那一次的帳單中。

 

3. 費用只適用於在超過365天仍在履行中心的商品,或是在2月15號及8月15號當天仍有存貨的商品。這意味著如果可以將在倉儲中心待超過一年的商品在那兩個付費日前賣掉,那麼就免於付費。

 

以上一個例子來說,即使5件衣服在倉庫存放超過一年,只要在2016年8月15號以前把那五件衣服賣掉,仍可以避免支付倉儲費。在庫存上,賣家也要掌握好技巧,以及產品的熱銷度!

 

所以如果不想支付倉儲費用,該怎麼做呢?除了盡可能透過重新定價加快產品銷售速度外,也可以選擇讓商品被摧毀或是退還給你。

 

 

根據實際經驗,一個商品若是低利潤且低銷貨潛能,那要求亞馬遜將商品以每單位0.15美金或是尺寸過大的商品以每單位0.3美金銷毀,其實是蠻有道理的。

 

假如賣家認為商品能夠在其他管道或是未來銷售出去,則賣家可要求亞馬遜以每單位0.5美金的費用將商品寄還給賣家,如果商品超過標准尺寸,則是每超出標準單位收0.6美金的費用,並且包含運費在內。

 

 

因此為了避免兩難的抉擇(畢竟最後兩個選項都不吸引人),必須先確保自己的商品價格是否具有競爭力,並且將商品快速地銷售出去。

 

相關文章:什麼是FBA?
png;base64fc56cf13c814e8ff

 

標準尺寸包含任何單位包裹重量在20磅以內,或是長度不超過18英寸丶最短不低於8英寸及寬度不超過14英寸。只要有任何單位超過長寬高的限制,將被視為是尺寸過大。

轉載需知: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鏈接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