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A 受賣家寵愛的主要原因和優勢

 

image02-8

 

FBA 是亞馬遜提供的出貨服務,只需要支付費用,亞馬遜就幫你存放商品並處理所有物流及售後服務。亞馬遜會將你的存貨儲藏在出貨中心,當商品一被賣出,就會從出貨中心取出並寄送給你的消費者。基本上,你所需要關心的就是把產品賣出。FBA會在賣家社群中相當受歡迎不是沒有理由的,因為使用FBA有許多好處:

 

存貨規模彈性

存貨在數量上無最大或最小限制,這代表賣家能想賣多少就賣多少,無需煩惱存貨儲藏以及空間限制的問題。存放在亞馬遜出貨中心的商品也會快速送達到消費者手中。

 

及時信用

藉由產品上的貼紙來告知買家訂單是透過亞馬遜來處理,買家將會把亞馬遜品牌的形象、穩定性及信賴程度連結。因此,賣家就能藉由亞馬遜來增加競爭優勢

 

贏得Buy Box

有亞馬遜管控你的存貨,對亞馬遜來說確保高品質服務是較容易的。如此,當你使用FBA時,贏得Buy Box的機會提升。雖然兩者間的關係不是很明確,但相較於沒有使用FBA的競爭者時你更能擁有保全Buy Box的優勢。(重點筆記:在販售書籍時只有FBA用戶可以搶到Buy Box)

 

亞馬遜運送好處

買家能夠享有亞馬遜多種運送好處如:訂單超過35美金就不用運費,或是特選商品免運費兩天。

image00

 

送達後之消費者服務

買家購買商品後,可用電話或Email聯絡亞馬遜以尋求幫助與解說。

 

線上退貨

線上退貨對買家與賣家來說都很輕鬆方便。

 

統一出貨

從其他銷售管道出貨,例如你自有的網站,可以透過亞馬遜供應之網路界面集中管理存貨。

 

禮物包裝服務

買家可以要求禮物包裝及制作個人化禮物訊息給收件人。

 

image01-9

 

 

有了以上這些好處,知道亞馬遜將會處理一切商品售後流程,使得販售商品變得更輕鬆。同時當你在交易中滿足許多的買家,你在賣家中的排名也會因此提升。綜合上述的好處再加上能幫助賣家減輕壓力及困難,FBA將會對於還未使用的賣家來說是有利可圖的一項選擇。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鏈接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