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適合亞馬遜 FBA 分倉還是合倉?

亞馬遜 FBA 分倉 和 合倉 (針對歐洲5國亞馬遜庫存)

亞馬遜英國站註冊開通後,亞馬遜賣家可在包括 英國,德國,義大利,法國,西班牙五國的亞馬遜站點進行商品刊登銷售。

針對很多賣家同時在5個國家都有進行銷售,如果同個產品,5個國家都備亞馬遜FBA庫存的話,那麼單個產品的庫存勢必會比較多,同時這個產品在某個國家可能銷售情況比較差,造成滯銷庫存甚至死庫存。

如何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呢?

那麼我們在這種情況下,就可以進行FBA合倉。所謂亞馬遜FBA合倉,指的是,把FBA庫存集中在一個國家,然後其他國家可以共用這個FBA庫存進行銷售。所有的FBA庫存集中在一個國家,這樣便於我們管理庫存,進行補貨。進行FBA合倉,建議FBA庫存首選國家在 英國 和 德國之間進行敲定。 因為這兩個國家跨境派送費用相對便宜,當然具體還得看 賣家具體情況,如果他主要銷售在 德國,當然首選德國。

那麼在什麼情況下選擇FBA分倉呢?

正如上面所說,FBA合倉,方便賣家管理庫存以及節省庫存成本。但是在跨境派送時,會產品跨境派費,這筆成本也不算少。如果賣家在某2個國家或者2個國家以上,銷售都比較多的情況下,就得進行FBA分倉了。

 

FBA分倉和合倉的區別主要在於:

  1. 針對於剛剛起步的中小賣家,雖然要花一點錢,但是建議FBA合倉這樣可以減少庫存積壓,而同時可以在多個亞馬遜站點上進行銷售。
  1. 針對於單品在多個站點銷售都比較均衡且數量比較穩定,利潤率不高的情況下,建議分倉,這樣可以節省物流成本而提升利潤率
  1. 如果FBA庫存在兩個國家都有,那麼也可以使A或者B國家的庫存進行共用,在剩下的國家進行銷售,這種情況下就得考慮A國家到其他國家跨境費用是否比B國家的有優勢。
合倉的費用主要在於:

Settings – Fulfillment By Amazon – Inbound Settings – Inventory Placement

Option 如果選擇Inventory Placement Service那麼:

$0.30 for each Standard-Size Unit received at Amazon fulfillment centers

$1.30 for each Oversize Unit received at Amazon fulfillment centers

Standard-Size產品合併倉庫後每個產品就要收 0.3USD 合併費。

Oversize產品合併倉庫後每個產品要收費 1.3USD.

Amazon link

資料來源:深圳市易達天下貨運代理有限公司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鏈接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