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置亞馬遜 FBM 商品的 Shipping Setting?

設置運費是在亞馬遜上販賣商品的重要關鍵,因此,本篇所傳授的即是如何在亞馬遜上設置運費以及介紹在亞馬遜上設置的不同收費方式

 

發貨地設置

1.發貨地設置為Taiwan,一般的顯示方式為“Shipping Country:Taiwan”特色賣家則會以“Ship from:Taiwan “的方式顯示

A. 如果你不希望顯示發貨地的話,則Shipping Country這個部分請選None。

B. 發貨地為Taiwan,一般的到貨時間為17到26個工作天,部分地區為4到8個工作天,如果使用快遞的話,則是可以加快到1到5個工作天送達。

 

發貨地設置為United States

有些公司可能在美國設有倉庫,那如果商品會從美國發送的話,要填寫所在州的郵政號(Zip code)

(1). 例如,美國華盛頓州的zipcode為20004,在系統上,發貨地為美國加州一般會以Shipping Country:WA,United States顯示,特色賣家的話,則會為Ship from:WA,United States。

设置亚马逊 FBM

運費模式設定,以發貨地Taiwan為例

1.先點擊界面的”Change Shipping Model”

设置亚马逊 FBM

在這裡,您會看到兩種運費的設定方式:

A.Price Banded:根據訂單金額來收取運費的模式

B.Per Item/Weight-Based:根據訂單物件數或是重量收取運費的模式

设置亚马逊 FBM

Price Banded運費設置

1.您可以自行選擇到貨地區支援物流的速度(賣家需依照自己的狀況來設置這部份)

设置亚马逊 FBM

2.設置價格區間以及所收取的運費,點選“Add more band”為增加收費區間

设置亚马逊 FBM

運費設定示範

设置亚马逊 FBM

根據訂單金額來設定運費的區間,上圖則代表當訂單金額是$0-$10.00之間,要收取$4.99運費,訂

單金額在$10.01-$20.00之間,則收取4.99運費,以此類推。以上的設置可以滿足多種價格區間。

 

Per Item/Weight-Based 運費設置

1. 選擇可以到貨的地區以及支持的物流速度(賣家需依照自身的狀況來設定)

设置亚马逊 FBM

2. Rate Components 選擇Per Item(此為根據訂單物件數來收取運費模式)

设置亚马逊 FBM

上圖的設置意思為每個商品收取$4.99的運費,另外每筆訂單額外收$0.5運費,例如某個客戶的一筆訂單購買了兩件商品,則運費為$4.99*2+$0.5=$10.48,如僅有一件商品的話,則收取運費$4.99+$0.5=$5.49。

3.Rate Components 選擇Per Weight-Based(根據訂單內容物重量收取費用模式)

设置亚马逊 FBM

上圖表示根據產品重量來收取運費,每磅收取$4.99運費,另外每筆訂單加收$0.5運費,比如某客戶買了一個重達3.75磅的商品,則收取費用為$4.99*4+$0.5=$20.46。

 

在考慮是否使用FBA(Fulfilled By Amazon)嗎?先來看看使用FBA有哪些優缺點吧!

亞馬遜FBA的優勢和劣勢

 

 

趕快註冊:自動電郵軟體,索取更多評論!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鏈接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cebook Group: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