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亞馬遜 FBA 時該避免的三種常見錯誤

 

image01-32

“You sell it; we ship it”,這個標語放置在亞馬遜網站中的FBA資訊網頁上。但這到底意味著什麼呢?

 

簡言之,此服務讓像你一樣的賣家在亞馬遜倉儲中心存貨,當銷售一產生,處理運送、搬運以及客戶服務的是亞馬遜,而不是你。

 

FBA能幫助你的銷售成長,並且讓你有時間專注於處理運送以外其他的事上。

 

然而,要最完善利用此服務並得到最好的結果,你要確認沒犯以下常見的錯誤:

 

錯誤ㄧ:當你轉換商品到FBA時,忘記更新價格

 

不像FBM的價格包含定價與運費,FBA只需要定價,因為買家不需要付運費。但在大部份的情況裡,定價應該要比原始FBM的定價還要高一些。舉例而言,銷售一張1.5美元的復古明信片,以FBM,就會再加上2.99美元的運費。

 

若沒更新價格到FBA定價訂以反應免運費的話,你所消耗的不只是運費,更外加亞馬遜的其他商品佣金費。這個錯誤很容易犯,所以記得要再次確認你的售價就能避免損失,特別是當你的商店有較低價的商品的時候,如同上面舉的例子。

 

 

錯誤二:令人困惑的混合及分發庫存的安置服務(distributed inventory placement services)

 

亚马逊 FBA

在上面的例子中,MSKU被分成三個出貨寄送至三個不同的貨倉。

 

不要被所看到的字面嚇到,他們只是亞馬遜從自己與賣家庫存標簽其存貨的不同方式有關而已。整體來說,亞馬遜inventory placement service讓你將標準大小的商品運送到單一倉庫。若商品尺寸過大,亞馬遜將會幫你把商品送至其他倉庫存放。若你選擇這個方式,亞馬遜會依據每件商品的重量來收取費用,然後幫你將商品配送到其他倉庫去。

 

Distributed inventory placement,亞馬遜預設的賣家方案,你要自己寄商品至亞馬遜的多個倉庫。

 

當你用這樣的方式處理商品,就需要付出較多的時間與精力,但就無需為每件商品支付費用。

 

最後賣家可能選擇混合存貨(commingled inventory),這代表你的商品會與亞馬遜或其他賣家相同的商品一起存放。如果你賣一個由特定制造商產出的特定風格或尺寸之茶壺,你的茶壺將會與完全一樣特質的茶壺存放在一起,然後亞馬遜會從這些存貨裡完成訂單。

 

這是所需花費最低的方法,但你將會損失一些對商品品質與狀況的控制。每一種費用選項都各有利弊,你只要確保有詳細讀完合約,就不會對於費用與發貨方式感到驚訝。

 

 

錯誤三:產品品質控制鬆散

 

絕對要用心檢查你的商品!若你只是隨便看看,或只倚賴手機掃描,卻不親自檢查內容就寄去亞馬遜幫你存貨與發貨,你很可能在包裝時忽略細節,甚至是商品從盒子中整個消失都有可能。如果事情剛好發生在你身上,你也沒有適當的備用品,買家以及亞馬遜就會對你的商店失去信任。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鏈接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