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賣家要如何以正確的觀念及方法投訴跟賣

大家好,今天我們要在此與各位賣家分享如何投訴跟賣您品牌商品的買家,首先各位要了解的就是,當您今天已經在亞馬遜注冊完成品牌後,你就有這個權利投訴跟賣您品牌商品的買家,投訴是要投訴些什麼呢?當然就是要投訴別人侵犯您品牌的權益!而我們會在此分享一些投訴過程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項!

 

1.只要您有『GCID』即可進行投訴程序

 

如果不知道何謂『GCID』的朋友,可以參照這篇文章:如何申請亞馬遜品牌!

 

2. 要懂得向對的人投訴

 

有些品牌賣家會直接警告跟賣其商品的賣家不得跟賣,但是這樣其實就是一個沒有效果的做法,因為往往那些跟賣的賣家都不會理會您的警告,因此,您應該要向亞馬遜的客服進行檢舉,這樣子才會對於事情的處理有幫助。

 

3. 態度要懂得轉變

 

在與亞馬遜客服連繫的過程中,你有可能會遇到處理事情效率低的客服。此時您有兩個做法,一是關掉這個投訴案,然後再投訴一次,這樣子就有可以會換到比較好的客服,二就是投訴時你要態度強硬,一開始先有禮貌陳述事情,如果客服沒有積極處理的話,則是要態度嚴肅的再反應一次,如果真的還是未改進的話,就需要呈現出憤怒的態度 (但是不需要爆粗口)。一般來說,亞馬遜的客服會在三次以內處理您的問題。

 

4. 利用Test Buy的方式

 

當您發現有賣家在亞馬遜販售您的品牌商品時,您可以先以買家的身份去購買該位賣家的仿冒品,當收到商品後,請將商品拍照並將照片以及仿冒品與您正版商品的差異具體列寫出來,將所有資料送至亞馬遜官方後,如經查證屬實,該賣家不但需要立即撤下他所跟賣的商品,還需要退款給跟他購買過的買家,此舉是一個非常有效果的檢舉跟賣方法。

 

以上為針對遇到有人跟賣您品牌商品時,您所可以採取的行動,在此也可以參考亞馬遜針對侵權所做出的規章https://www.amazon.com/gp/help/reports/infringement

 

趕快注冊:自動電郵軟體,索取更多評論!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鏈接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