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退信最終Q&A,一篇你就懂!

賣家們對於退信一事還是有許多疑問!

BQool 比酷爾在這整理一份詳盡的Q&A,為各位解除心中的疑惑

 

Q 1:為何已經設定自動轉發給 BQool 全球黑名單,還是會收到退信?

 

設定自動轉發您的信箱當然還是會有退信。順序是這樣:

 

1. 您寄信給買家

2. 買家設定他不想收到信,導致退信

3. 您的信箱先收到退信,信箱經過您的自動轉發篩選器,篩選出退信再轉發給 BQool。

4. 所以您的信箱還是會先收到退信,才會自動轉發給 BQool,因此退信當然還是會在信箱裡。

 

Q 2:為什麼最近才開始退信,前幾個禮拜都沒有的?

 

最近很多賣家都有相同的問題,最近怎麼突然開始收到退信的?

 

 

這是亞馬遜在執行的,BQool 並無收到任何關於來自亞馬遜官方的說明,只有亞馬遜知道。
每個賣家的退信比例,與銷售的商品跟客戶群有關,再加上退信通知並不是立即的,亞馬遜會收到後分批回傳賣家,所以沒有一定的規律,如果真的還有疑問,請各位賣家詢問亞馬遜客服。

只是建議您持續將這些帳號加入黑名單中,別再重覆寄送給這些買家就行。

 

眼尖的賣家有發現這和之前的退信內容有什麼不同嗎?

 

舊版

 

 

新版 (舊版說會有移除銷售權的字句已經被亞馬遜移除了!是不會對帳號有任何影響的!

 

 

還在擔心這對帳號有沒有影響?答案肯定是沒有的!(如下圖)亞馬遜官方也在國外亞馬遜論壇上親自說明“不會被禁帳號,被退信是不會對帳號有影響的”

 

 

Q 3:每天有 1/4 被退信正常嗎?那 1/3 正常嗎?

 

承上題 Q 2 ,每個賣家商品、客群都不一樣,收到退信數量肯定也不同(這沒標準的)這好比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怎麼能拿來作比較呢評價前後與開始收到退信的時間也不同,有的人有退信,有的人都沒收過,真的沒有一定的規律在,所以這個問題沒有標準。

 

Q 4:是不是軟體發的信被隱藏,才會被退信?這樣我手動寄可以嗎?還能繼續使用 BQool 軟體嗎?

 

所謂”拒收信件”,不管您是用 BQool 寄信 或是 手動寄信,只要您從亞馬遜後台寄信,買家有設定拒收,那麼您就會收到退信。

BQool 是亞馬遜認證的合作夥伴,請不用擔心。

如果真的不能使用亞馬遜是會直接取消第三方軟體授權的,連後台都無法對接。

合作夥伴連結:http://www.aws-partner-directory.com/PartnerDirectory/PartnerDetail?Name=BQool

 

Q 5:有沒有別的解決辦法?只能加黑名單?

 

是的,目前只有加入全球黑名單這個方法。從三月開始到現在,BQool 已經累積了上萬筆買家全球黑名單資料,只要是加到黑名單的買家,就不會再寄信給他。所有 BQool 用戶共用這個全球黑名單系統。別人的退信黑名單也會是您的黑名單。

 

Q 6:這樣豈不是發的信件量會越來越少?

 

恩沒錯,BQool 的全球黑名單!會越來越多,表示名單越來越健全。這樣就可以精準的只發給願意收信的買家,發的信件數量確實會變少,也能節省信件成本。簡單來說,賣家以後只會寄信給,想要收信的買家!

 

Q7:這樣發送信件還有什麼意義嗎?

 

承 Q6 ,如果繼續使用軟體寄信就會針對不會退信的買家寄信,這樣的買家絕對還是佔大多數的,要繼續更精準的發送給這些買家,還是要永遠不再寄信,相信聰明如您,一定知道要怎麼做的。

俗話說不要因為一棵樹木,而放棄一片森林。不要因為 1/3 被退信,就放棄那 2/3 願意收信的買家,發信件的意義就在那 2/3 的買家身上!

 

Q 8:如何設定自動轉發給 BQool?

 

如果有收到退信,可以設定自動轉寄給 BQool 全球黑名單信箱: blacklist@bqool.com

 

(編輯 BQool 比酷爾)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連結

 

BQool Line線上客服:@xjf3151s

BQool 免費試用軟體:http://www.bqool.com.tw/free-trial-signup/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