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亞馬遜英國站 Amazon Worlds Imports 該擔心?

有英國賣家第一次收到來自 Amazon World Imports 的訂單非常緊張,擔心是否是亞馬遜測試訂單,對商品的定期抽檢。

 

 

訂單詳情如下。

 

 

地址統一為:Amazon EU S.a r.l., UK Office
姓名統一為:Amazon World Imports

其實這樣子的訂單已經實行一陣子了,來看看亞馬遜客服怎麼解釋的?

 

 

簡單來說,就是亞馬遜把你的商品發到其他站點上,當有其他站點的買家下單,亞馬遜就會用  Amazon World Imports 的名義跟你下單,在自行運送到買家手中。


結論是,這個不是亞馬遜的測試,不需要提心吊膽!只需把 Amazon World Imports 當成一般訂單處理就行了。

 

Amazon World Imports 還有可能是個大客戶,效果意料之外的好。

 

 

在亞馬遜後台哪裡可以啟用這個功能呢?

 

有兩種方式


1. 亞馬遜後台設定

 

〔登入 Seller Central〕>〔Settings〕>〔Fulfillment by Amazon〕>〔Allow Amazon to Buy My Products to Sell Globally

依照這個路徑,如果賣家看不到的話,就表示客戶目前沒有資格參加此 program。如果看的到的話,你可以選擇要啟用(Enable)或是關閉(Disable)來決定要不要讓亞馬遜購買你的商品並銷售至其它站點。更詳細的內容,請參考亞馬遜客服頁面

 

2. 參加 New Pilot Programme


這個計劃已經啟動超過一年了,主要是針對歐洲站的賣家。例如 你是只開英國站的賣家,在歐洲其他站點並沒有開店,你也可以透過這個計劃,將商品賣到法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

 

同樣的操作方式,亞馬遜會將你的商品發到其他你沒有經營的站點,有買家購買時,亞馬遜就會跟你下單,再運送給買家。


只要是 FBA 的賣家,不需要額外付任何費用都可以參加。

 

New Pilot Programme 詳細內容,可以參考亞馬遜官網

 

除了好處,會有其他問題嘛?

 

目前看起來,有經驗的賣家都是接受這樣的方式的。可以讓訂單量提升,對賣家而言又不需要支付額外的費用,何樂而不為呢?

 

目前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待處理訂單(Pending Order),有賣家發現亞馬遜採購的訂單,有一些待處理訂單,一直沒有確認。在那邊好久了,還是 Pending 狀態。

 

依照賣家推理,Pending 訂單的產生過程如下。


〔亞馬遜上架你的商品到其他地方〕>〔買家下單〕>〔亞馬遜向賣家下單〕>〔買家付款失敗〕>〔亞馬遜嘗試讓買家付款直到到期〕>〔亞馬遜沒有取消訂單〕

 

所以訂單就一直呈現 Pending 狀態,放再久也不會取消,也不會付款。如果聯絡亞馬遜客服,亞馬遜客服也無法協助移除這些訂單的話,可能就要先關閉 FBA 的 Allow Amazon to Buy My Products to Sell Globally 的設定,讓這些訂單消失。

 

 

小編總結

 


結論是,如果賣家收到這樣的訂單,不需要緊張的喔!當做一般訂單處理就行了。如果想要參加亞馬遜計劃的賣家,可以參考亞馬遜的客服頁面和 New Pilot Programme 的官方頁面

 

(編譯 BQool 比酷爾)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連結

 

BQool Line線上客服:@xjf3151s

BQool 免費試用軟體:http://www.bqool.com.tw/free-trial-signup/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