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亞馬遜寄信流程之最終處理方式

亞馬遜最近的退信風波把賣家們搞的人仰馬翻,我們客服也是一天都沒平靜過,但其實經過我們深入了解,賣家們擔心的不過就是幾個問題,今天小編為賣家們解答亞馬遜的退信疑惑! 

 

總結下幾個問題: 

 

可不可以信給買家索取評論?答案:可以 

比酷爾 BQool 全球黑名單怎麼用?答案:請往下看 

  

與其讓我們解釋半天,不如我們用圖文方式來表達,讓大家更容易明白 

也歡迎大家留言告訴我們什麼方式說明你們會好懂些! 

 

今天 BQool 比酷爾來重新定義完整 Buyer – Seller Message 的流程! 

 

首先,你發一封信給買家,只會有兩種結局 

 

1. 買家成功收到信。

  

或是 

  

2. 買家選擇拒收Email—>被亞馬遜退回。 

  

如果是第一種情況,恭喜你一切順利。 

 

如果不幸的你是第二種情況,估計你在Email發出去的幾小時內就會收到來自亞馬遜的回信。(你的箱大概就是會像下圖這樣子,滿滿的標題" Your message was not delivered") 

 

 

 

大家最擔心的就是收到這封Email,但其實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現在小編教你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收到買家拒收 Email 的退信之後,兩種解決方式。 

 

1. 把「Your message was not delivered」手動加到 BQool 比酷爾自動電郵軟體的黑名單。 

  

2. 在亞馬遜後台設定退信通知給BQool 比酷爾 

 

登入亞馬遜賣家後台設置Notification Preferences

 

 

 

• 最下面找到opt -out (買家退出) 通知設置, 點 Edit 

 

 

• 新增 Emailblacklist@bqool.com,點擊 Save 

 

 

設定完成後,我們工作人員就會將這些買家名單加到 BQool比酷爾 全球黑名單。 

 

大家一定會問,Oops!! 這全球黑名單是什麼?說明下,這全球黑名單就是 BQool 從來自「全世界」10,000+用戶之中所累積的惡意差評名單!!只要進了這黑名單裡,就確保你不會再發 Email 給黑名單上的這些人!簡單、省事、省時。 

 

那自動寄送 / 手動寄送的差別又在哪? 

 

 

系統 Email 

  

比酷爾 BQool 自動電郵系統已預先幫你自動過濾掉在黑名單中的買家Email,你寄信時只會寄信給不在黑名單上的買家。 

缺點小編真心不騙你,用軟體寄信真的沒有缺點,現在都 21世紀了,趕上潮流吧!自動化節省時間! 

 

手動 Email 

  

手動寄信優點就是省下荷包錢,初期這樣當然是行得通的,但是當你訂單多起來,使用軟體當然就是最合適的方法了,再加上亞馬遜時不時搞一下賣家,軟體的確可以幫你省掉很多人工時間! 

缺點賣家們想手動寄 Email,我們也不會阻止你,但你又怎麼能確定你這些買家有沒有在你的黑名單上?持續手動寄信可能會有帳號被封鎖的風險,危險性較高! 

 

如果真的要和買家聯絡,可以使用亞馬遜 Buyer – seller message,選擇 Additional info ,但僅限在亞馬遜規定下的幾種情況才允許這樣做,詳細操作內容和規範可參考這篇文章: 

 

亞馬遜退賣家郵件!Email寄給買家被退回,怎麼辦? 

 

總而言之,手動寄送求評 Email 不是一個安全的方式,畢竟你很難記得有哪些買家在黑名單上,隨隨便便就有可能觸犯亞馬遜的規定喔! 

 

還是讓 BQool 比酷爾自動電郵軟體來替你安全寄送 Email 吧。 

 

(編譯 BQool 比酷爾)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連結 

 

BQool Line線上客服:@xjf3151s 

BQool 免費試用軟體:http://www.bqool.com.tw/free-trial-signup/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