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評論 Yes / No 規則大亂!你還在點讚?

 

刷刷評論刷刷讚!相信不少人的傳統思維是,〞Was this review helpful to you?〞點擊〞Yes〞越多的 Review 可以快速提升 Review 的排序,順利的擠到 Review 第一頁的位置,把差評往後壓,讓第一頁清一色是好評。

這個就是第一頁的 Review,時間沒特別久而且非常近期,也沒有人點擊 Helpful,卻穩穩地占據在 Review 第一頁。

image8

 

 

以下將分享真實案例,有賣家購買了 Review 好評點〞Yes〞的第三方服務,有兩個好評點了十幾個〞Yes〞,已經是所有 Review 中〞Yes〞最多的評論,讓咱們來看看是不是有效果?

第一個帶圖的好評,這個總共有 15個人點〞Yes〞,這個 Review 卻一直維持在第二頁,一直擠不上第一頁。而第一頁反而被一些沒有〞Yes〞的 Review 占據著。

image1

 

 

接著再看另外個,總共有 20個人點〞Yes〞的 Review 會在哪一頁呢?
沒錯,一樣是帶圖的好評,比上面那個好評時間更早,點〞Yes〞的人數更多,結果上面那個還有第二頁的位置,當不了第一名至少還有第二名。
這個看似準備門清自摸的好牌,竟然連前五頁都沒有,穩居第六頁!

image4

 

 

有一種自以為聽牌了,一回神竟然是相公的感覺。

本來以為,時間越早的評論排序越前面...
本來以為,〞Yes〞越多的評論排序越前面...
本來以為,帶 VP 的 Review 的權重高評論排序越前面...
本來以為,帶圖片的評論排序越前面...

好像本來深信的東西,已經不在是那個樣子
這個商品排序在第一頁的 Review ,小編也有截圖,讓我們來看看是哪些評論穩居在第一頁!

image3

image2

 

是的,你沒有看錯,第一頁的評論最多也才 4個人點〞Yes〞,甚至有幾個評論是完全沒有人點〞Yes〞的,也沒帶圖片,也不是特別久以前的評論。仔細看了好久,想了好久還是悟不出一個道理來,以前深信的東西都一一被打破。

再來看看其他商品,是不是也有一樣的狀況。
以這個手機魚眼鏡頭為例,第一頁的評論,雖然排序第一的評論確實有 86個點〞Yes〞,但其餘的都不超過 2個 點〞Yes〞。

image10

image9

 

有個 2015/2/25 的 VP 評論,24個 點〞Yes〞,卻只在第三頁。

image11

 

 

另外個 2015/12/15 的帶圖 VP 評論,6 個 點〞Yes〞,卻只在第二頁。

image7

 

 

小編碎念

目前看下來,會因為讚數最多而排序在前面的評論,通常都是 2015 或是 2016 較久之前的評論,並且點讚數量都是非常多的,至少 50個 以上。近期看下來,點讚好像已經不再是個有效提升評論排序的方法,目前也找不到一個排序的道理。

各位賣家可以多加觀察,是不是最近點讚已經沒有作用了,如果沒有用,也就不要隨意的找第三方廠商來點讚,反而提升帳戶被關的風險

 

—————————————————————————————————–

11/3 BQool全台第一場講座!!教你數據解析亞馬遜市場潛力!!

加入17 Cross會員即可免費參加,要報名手腳就要快啊!!!

活動內容>>> https://goo.gl/hP5MtQ <<<

立即報名>>> https://goo.gl/sBprPZ <<<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鏈接

BQool Line線上客服:@xjf3151s

BQool 免費試用軟體:http://www.bqool.com.tw/free-trial-signup/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 Andy
    27/10/2017

    只是少數的vote應該沒有用了 甚至如果按YES的帳號有被標記在黑名單內,會讓那篇review掉到最後面
    如果有什麼好方式 也請分享一下

    • BQool
      27/10/2017

      嗨好的!如果我們發現什麼好撇步會在分享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