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公告: Liquidations Program 清算庫存 10/2 起暫時關閉

從 2016年 8月 開始的清算庫存服務,在 10/2 宣布暫時關閉,內容翻譯如下。

從 2017/10/2 FBA 清算庫存(Liquidations Program)暫時關閉。如果你還有收到款項,請了解我們仍在努力,確保你的庫存能賣個好價錢。

如果你已經申請了庫存清算,但還沒有收到款項,清算庫存收益會在三個禮拜內出現在你的帳戶裡。

 

由於宣布只是說暫時性(Temporarily)的關閉,所以在未來很可能在重新開啟這項服務。這項服務是位在移除訂單之下(Create Removal Order )。

 

 

清算庫存也是清倉的一種,如果庫存流動性差,亞馬遜就會推薦你移除庫存或是使用清算庫存服務,來清理賣不出去的庫存,節省倉儲費用。亞馬遜會盡量找到最好價格清算你的庫存。一般來說,清算庫存的價格通常為原價的 10%。你可以拿到清倉價的 90%,另外 10% 則是給亞馬遜子公司,也是幫忙售出庫存的中間者。

 

例如,一個商品的原價是 25美金,清算價格就會是 2.5美金,賣家可以拿到 2.25美金,或是 清算價格的 90%。亞馬遜子公司得到 0.25美金,或是清算價格的 10%。

 

亞馬遜沒辦法補償你預估清算價格和實際清算收回金額間的誤差,還是以實際清算收回金額為主。清算庫存的收益會在你提交清算庫存訂單的 60天內出現在你的帳戶。這類付款將在〞付款報告(Payments report)〞的〞交易一覽(Transaction view)〞選項卡上顯示為〞清算收益(Liquidation Proceeds)〞。

 

更多有關移除訂單(Create Removal Order )可以參考此篇

詳解 Create Removal Order – 亞馬遜 FBA 基本設定功能!

 

另外一個新資訊

同樣也是 10/2 發布的,食品分類(Grocery)的商品亞馬遜抽佣費減價啦!翻譯如下。

為了幫助賣家可以販賣更多的商品並且可以讓價格有競爭力,亞馬遜提供食品雜貨分類(Grocery)的商品限時抽佣費減價!活動開始於 2017/10/15 12:00 a.m(PST)至2018/10/14 11:59 a.m(PST)。活動期間,食品分類(Grocery)總售價低於 15美金的商品抽佣費(referral fee)會是從原本總售價的 15% 降至 總售價的 8%。總售價為買家時付的費用,包含商品價格,運費和禮物包裝費。詳細內容可以參考亞馬遜官網

 

—————————————————————————————————–

11/3 BQool全台第一場講座!!教你數據解析亞馬遜市場潛力!!

加入17 Cross會員即可免費參加,要報名手腳就要快啊!!!

活動內容>>> https://goo.gl/hP5MtQ <<<

立即報名>>> https://goo.gl/sBprPZ <<<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鏈接

BQool Line線上客服:

BQool 免費試用軟體:http://www.bqool.com.tw/free-trial-signup/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