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 Vine Program 大解密,你覺得你有資格參加嗎?

 

什麼是 Amazon Vine ?

Vine Program 的宗旨:提供一般買家在購買時能有更多的誠實、專業且沒有偏見的評論可以參考。

亚马逊 Vine

Vine Program 會邀請具有公信力的 Reviewer 測評新商品或是尚未上架的商品,做為一般客戶購買商品時參考。

 

Vine Program 是要受到亞馬遜邀請才能參加的,主要是依照 Reviewer 的排名,Review 的品質和幫助程度(Helpful Vote 多寡),和是否對於某類別的商品有特別專業的 Review。

 

例如您是一個園藝類目商品專業人士,並且寫了很多該類目商品有幫助且專業的 Review ,就很有機會成為 Vine Voice,亞馬遜提供給您 Vine Program 測評商品也大多會屬於同類目的商品。

 

Amazon 會提供免費商品給 Vine Voice 會員,這些商品必須是有參加 Vine Program 的賣家商品。

 

如何成為 Vine Program 測評商品?方式有兩種!

 

1.Amazon Vendor Central 會邀請某些 品牌賣家 或是 大型製造商 成為會員,接著您的商品就有資格成為 Vine Program 測評商品

 

2.注冊 Vendor Express 帳號並且同意 條款 ,這個方法是一般第三方賣家能夠成為 Vine Program 會員的唯一途徑。Vendor Express 跟一般 Seller Central 的差別在於 Vendor Express 成本較高,審核機制較複雜,適合製造商或是有專利商品生產線的賣家,所以不適合大多數賣家,但只要申請成功將可以省去很多學習經營亞馬遜的時間,因為亞馬遜會為您打理好一切,不過可能也就失去了經營亞馬遜店鋪的經驗和成就感了!

 

除了資格不好取得外,還有另外個因素讓許多賣家望之卻步,就是上架一個 ASIN 您必須額外付出 2500~7000 美元不等的費用(土豪快來~)且每次促銷的商品數量限制,依照類別不同一次只能促銷 15~100 個商品。即使如此,還是有不少 Vine Vendor 賣家覺得綠色魔力很值得,一次的花費就可以讓〞Vine Customer Review of Free Product〞永久留在商品頁面上!

 

基本上絕大多數的 VINE 商品都是 Ship and sold by Amazon

比如說下面的這款商品:

Furinno 15094BW/BK Turn-N-Tube Easy Assembly 3-Tier Corner TV Stand, Blackwood: Kitchen & Dining
下面有不少 Vine Voice 的評論支持

亚马逊 Vine

仔細解析一下此賣家:LLYtech

可以發現跟賣跟自建商品都有!

亚马逊 Vine

 

但是主要還是有一個主因:此賣家的 Feedback 是屬於非常驚人等級的,也就是一般所說的大賣家,基本 Feedback 積累的方式,也是慢慢透過 索取好評 的方式,來逐漸建構成為大賣家的資格。絕對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

 

亚马逊 Vine

 

有幸參加Vine Program 的賣家有辦法去聯繫並影響 Vine Voices 測評嗎?
當然是不行的,流程是 Vine Program 賣家的商品會交給亞馬遜,亞馬遜在分配給 Vine Voices 去測評,Vine Program 賣家是無法聯繫並影響 Vine Voices 測評的。

Vine Review 只要符合亞馬遜發文規定,是不可以被賣家或是亞馬遜影響或是修改的。

 

同樣是 Vine Voices Reviewer 的測評分兩種

1. Vine Program review 都會有如下圖的綠色標志。這是目前亞馬遜唯一允許的測評方式。

亚马逊 Vine

 

2. 這是同位 Reviewer 幫一般賣家測評的 Review ,就不會有上圖綠色的標誌,如果這個 Review 是用免費或是折扣商品換來的,現在一樣違反規定 !

 

亚马逊 Vine

 

結論是要是亞馬遜邀請認證的〞賣家 〞和 〞買家 〞才可以用免費或是折扣商品交換 Review。一般賣家不可能馬上成為 Vine Program 賣家,也就不需要再想測評這件事了!

 

那現在有什麼辦法可以讓買家留 Review 嗎?

亞馬遜的新規定是不希望有利誘因素的不公正 Review 出現,免費或是折扣商品就是亞馬遜所謂的利誘因素。

 

亚马逊 Vine

亚马逊 Vine

 

所有國外文獻都指出:賣家現在完全沒有選擇了,刷單會死,免費交換評論也沒辦法。目前的唯一解決辦法就是使用 BQool自動電郵軟體 自動發信邀請評論,針對都是一般付全額購買的訂單,自動發信邀請留評,這樣的方式沒有任何的利誘因素,邀請留評是可以被接受的。透過軟體索取到的評論絕對是符合亞馬遜新規定的!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鏈接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