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hanced Brand Content 新功能 ,listing 優化就靠它

本篇是 Enhanced Brand Content 新功能 (EBC) 的下篇囉!

 

還沒看過的賣家們可以先參考上篇噢

亞馬遜 Enhanced Brand Content  最強商品界面優化解析

 

下篇重點在於成效追蹤,將 BQool 的成效分享給大家參考,證實善用 EBC 對於銷售有正面影響的。

 

Enhanced Brand Content 新功能

 

銷量追蹤

 

這是某商品每日銷量統計趨勢圖,此商品開始用 EBC 的日期為 1/11 ,因此做了 1/11 之前兩個禮拜和後兩個禮拜銷量比較圖。

Enhanced Brand Content 新功能

 

使用 EBC 之前,此商品前兩個禮拜的總銷售量為 161 個。

03

 

使用 EBC 之後,此商品後兩個禮拜的總銷售量為 176 個。

 

Enhanced Brand Content功能規則  轉化率追蹤

 

登入亞馬遜後台〔Seller Central〕〔Reports〕〔Business Reports〕〔Sales and Traffic〕可以看到轉化率(conversion rate %)

 

05

 

轉化率的欄位為〞Order Item Session Percentage〞,可以依照自己需要觀察的時間區間去做調整,可以用日,周和月甚至年來看。

 

06

 

BQool 這邊建議要追蹤轉化率和銷量的話,時間越長越好,一個 Listing 賣了幾年了,只用幾天或是幾個禮拜來觀察 EBC 的績效是不公平也不準確的。建議至少要用 1~2 月以上的時間來分析 EBC 的效果,能拉長至一年是更好的,包含了整年的淡旺季,這樣比較出來的結果會更顯著和準確。

 

BQool 這邊是追蹤使用 EBC 前兩個月和後兩個月,把整理的績效表格跟大家分享。使用 EBC 兩個月不管是銷量或是轉化率都有顯著的提升,賣家們不用懷疑,前後兩個月都屬於淡季的,不是淡旺季影響績效的,淡季真叫人欲哭無淚啊(淚)

 

Enhanced Brand Content 功能规则

 

EBC 優點及缺點

 

Enhanced Brand Content 功能规则

 

小編總結

 

EBC 雖然優缺點都有,但在小編看來整體絕對是比以往純文字的商品描述有優勢的,缺點都是在申請 EBC 時會遇上的麻煩,但只要弄好了,審核過了,天下就是你的(誤),是想說審核過了以上缺點都沒有了,只剩下滿滿的優點了!

 

是不是每人試了都有效果,小編當然不敢保證。但小編還是挺推薦能夠使用此功能的賣家一定要試試,效果都可以追蹤的

目前測試不管效果顯不顯著,但總的來說銷量和轉化率都是提升的,雖然可能會有少部份的商品可能不升反降,但降的幅度都是遠少於提升的幅度。

對於這少部份的商品伙伴們可以自己再檢討看看,哪裡需要修正,或是要改回純文字版的描述也都是可以的,不是所有商品都得套用 EBC 的。

 

不同的商品適合的商品描述樣式不盡相同,這都是要經過測試和摸索的。未來還有一長段路要走,摸出來就是你的!一起加油吧!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鏈接

 

BQool Line線上客服:@xjf3151s

BQool 免費試用軟體:http://www.bqool.com.tw/free-trial-signup/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