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ozn 賣家請注意!亞馬遜偷偷修改商品評論規則

近期內亞馬遜釋放「機器學習系統(Machine Learning System)」的新消息,該系統會從消費者評論中學習好讓他們更有用且與消費者更相關。這個故事是出現於CNET,而且已在網路上產生一陣漣漪。

 

在商品評論裡的內容中,這意味著亞馬遜已經把所有出現在上面的評論,都放進這個新學習系統裡,並且訓練系統辨識那些最終 與買家最有相關性的評論。這個系統會將 Verified Purchase的評論、新的評論,以及被Reviewer vote helpful 的評論,加重權重!

 

看到重點的嗎?所以你再找 Top Reviewer 送產品的話,基本上權重,比不上真實購買的權重!!因為亞馬遜改了游戲規則!現在有真實購買的(Verified Purchase),將是未來的主流,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學習系統改變!

 

從四月開始,亞馬遜對一家公司提出供應假評論的告訴,之前 2015 年 9 月又開始了要告付錢的寫手!意味又更往加強有 “有消費的賣家經驗”的方向邁進。然後在6月16日,在亞馬遜宣布訊息的前三天,亞馬遜說它將會從7月15日開始禁止名稱超過200個字。在十月的時後,又對 Fiverr 的寫手提出告訴。

 

因此賣家要怎樣做?

  • 建立有效且具公信力商品評論的關鍵,在於Reviewer與賣家不能有多餘的溝通!並且要誠實,真實交易!適時索取好評!你應該與有誠信且在亞馬遜上經營品牌有經驗的夥伴搭檔。仔細思考你的商業目標然後發展一套長期策略。我們鼓勵品牌往長期發展的方向思考,而非只是曇花一現。必須了解一件事,差評是很有可能出現的,這對企業是好事情,因為如果您有 100 個評論,而一個差評都沒有,亞馬遜會特別針對此類的 Listing 做調查。而差評,也是幫助商品質量進步的寶貴意見,只要不是被Reviewer惡搞,差評在某種程度上,反而是改進商品的助力。
  • 你不應該、也無法控制Reviewer如何評論你的商品,能夠做的就是透過提供格外傑出的客服、品質保證、退貨保證、保固期、以滿足消費者預期。CNET說:「Verified Purchase的評論、新的評論,以及被Reviewer vote helpful 的評論,將會是以後加重權重的指標。
  • 還在送產品給 Top Reviewer嗎?可以考慮先暫停吧!如果純粹用送的商品,留下來的 Review ,沒有 verified purchse ,在此篇已經得到證實!以前的想法是認為 1 個 Top Reviewer 的評論可以抵 100 個普通的 Reviewers;但是現在,如果以亞馬遜的評論制度改變來看,100 個普通 Reviewers真實購買的評論,會對提升產品的排名(Sales Rank)更有幫助。

 

也是有一些人在留言區討論較早的評論,將會用新系統排名。有位Reviewer ZOOLSS說:「舊的評論通常含有許多有價值之資訊,而新評論傾向是呈現『喔我獲得了這樣商品,而且我好愛這個吐司機的顏色!』。」

 

這種評論雖然參考價值比較低,但是卻被加權權重,是因為買家有真實購買!因此制度改變,大家想法也要跟著轉。Top Reviewer 的 Reviewer 雖然還是很重要。但是,大不如前,現在已真實購買的Reviewer為主要的權重!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鏈接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