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Pay Per Click 報表數據快速分析(Part 1)

不管是老賣家或新賣家,大賣家還是小賣家,只要做亞馬遜,相信你對 Pay Per Click (PPC) 並不陌生,亞馬遜站內廣告沒幾種,用十只手指都數的出,因此絕大多數的賣家或多或少都有使用 Pay Per Click (關鍵字廣告) 的經驗,話雖如此,Pay Per Click 還是此銷售平台賣家最容易入門上手的關鍵字廣告。不過想要精通關鍵字優化,完美應用 PPC 功能,這可是需要花上時肩與功夫來深度理解 Search Term Report (PPC 關鍵字績效報表),才讓 Pay Per Click 成效加倍。

 

關鍵字優化與否影響 listings 的曝光率,間接牽動轉換率,因此透過報表進行數據分析並優化關鍵字乃是操作 PPC 的首要之務。本系列文章將帶領大家了解如何建立自己的 PPC 報表、PPC 數據分析和關鍵字優化!

 

不知如何做關鍵字廣告?請看

如何做亞馬遜廣告 & 替你的產品找關鍵字(Search Terms)

 

Part 1 – 自制 PPC 關鍵字績效報表

 

首先我們從亞馬遜賣家後台下載 PPC 報表。

 

ppc 跟 cpc 教程

 

下載後,把報表的原 txt. 格式轉成Excel 表格。Search Term Report 提供的資訊豐富但雜亂無章,許多數據其實可以省略不看,建議大家可以創建合乎自己需求的報表,只分析有意義的數據,現在開始創建自己的報表吧!

 

我們先使用 Microsoft Excel 2016 的數據透視表功能來找出我們要的資訊,在 我們剛剛建立的 Excel 表格點下「插入」,再點選「數據透視表」。(不同的 Excel 版本界面會稍有不同,不過各選項位置大約都在同個界面位置)

 

ppc 跟 cpc 教程

 

點選後會跳出這視窗,直接點選確定即可。

 

ppc 跟 cpc 教程

 

數據透視表會新增一頁,現在您可以開始從透視表中選擇新表格要分析哪些數據

 

ppc 跟 cpc 教程

 

解析 Pay Per Click 報表重要的數據如下:

 

ppc 跟 cpc 教程

 

讀到這有些人應該會納悶為何 CTR (Click Through Rate) 等數據沒被納入透視表格裡,這是因為手動計算這些數據會比較精准,可以計算好後再增加到表格,BQool 會跟大家解說要如何計算。現在把整理出的數據拖動到如下圖示范的位置 (列的數值會自動產生,只要拖動數值到行和值即可) ,透視表就會自動成型。

 

ppc 跟 cpc 教程

 

關閉「數據透視表字段」並復制透視表,新建一份 Excel spreadsheet,再用「選擇性黏貼」黏貼數值把透視表貼上,如此一來就不需要煩惱透視表的格式,可以輕鬆在新的 spreadsheet 上整理數據。

 

ppc 跟 cpc 教程

 

表格黏貼好後,就可以在表格計算 Click Through Rate、Average Cost Per Click、Conversion Rate 和 Cost Per Acquisition。

 

  • Click Through Rate = Clicks 除以 Impressions:CTR 反應多少買家在有打你廣告的頁面點擊你的廣告。低 CTR 數值代表有不相關的關鍵字,或是商品頁面主題跟圖片不夠吸引客人。

 

亞馬遜產品標題怎麼寫?

 

  • Average Cost Per Click = Total Cost 除以 Clicks:想知道到平均一個關鍵字廣告的點擊費是多少,請看 ACPC。想要降低平均點擊費用,只需減少對關鍵字的出價。

 

  • Conversion Rate = Conversions 除以 Clicks: 買家點擊了廣告並下單即是轉化。

 

  • Cost Per Acquisition = Total Cost 除以 Conversions:每一個轉化所需的點擊費用。

 

以上數據新增好後,就可以在表格單元格啟用篩選器,方便數據的數值由大到小的排序。

 

ppc 跟 cpc 教程

 

如果需要可以在每個單元格內添上不同的顏色,欄位辯視更容易。

 

自己專屬的報表就大功告成了!BQool 將在 Part 2 解說透過數據解析優化關鍵字,敬請期待!

 

還有請大家多多關注 BQool Blog噢!

趕快注冊:自動電郵軟體 – 自動索取商品評論的好伙伴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鏈接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