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頁面顯示分析 – 商品頁面(2)

如果還沒看過上一篇的賣家們可以先參考下,清楚了我們再繼續。

Amazon 頁面顯示分析 – 搜尋頁面(1)

 

繼上篇關於搜尋頁面討論,今天這篇主要是針對商品頁面這前 5 點來進行探討!

♦  商品頁面

♦  Review

♦  Feedback

♦  QA

♦  圖片

♦  標題

♦  Frequently Bought Together

 

從搜尋頁面 > 商品頁面,中間的點擊,是個好不容易達成的過程!

一樣我用 Power Bank 來做解釋,買家下單前到底會看啥?

先隨便挑個 Review 超多的產品看看,他的品質到底好不好?!

Reviews 又多又好買家就是會點,不用問

 

 

點選進入商品頁面!恭喜,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檢視一下自己的 Listings 吧!平心而論,重點不外乎就在我寫的這幾點裡面!

 

♦  你的圖片好不好看?

♦  主圖是否乾淨,可放大?

♦  附圖是否有生活場景/使用照片?(附圖優秀的話,名人作廣告比較好看)

♦  夠不夠吸引人?

♦  商品評論(Reviews) 夠不夠多?

♦  Questions and Answers 有沒有做?

♦  賣家評價(Feedback)好不好?

♦  物流是不是 FBA!

 

說實在以上缺一不可!

 

 

用以上這些評比,此 Listings 有快要 8000 reviews,加上 600+ QA、圖片好看、清晰、物流 FBA!能排在第一頁非常高的自然搜尋位置,一定有他的道理!

 

同樣排在首頁,我們來看一下:辛苦用 PPC ,重金打造,將排名撐起!

搶到首頁位置非常好的商品,會不會有讓人想要下單的慾望?

 

 

 

恩..你覺得呢?雖然搜尋位置非常好,但是沒有評論/缺少圖片實際使用方式,物流甚至不是 FBA!這樣的商品,對很多買家而言,就是 「點了進去看一下,然後看不出購買的誘因 > 跳出 」,不出單的產品,大概就是長這個樣子..(大家趕快去檢視一下自己產品)!Impression 有了,但是就是沒有轉化。

 

只能說:可惜了!好不容易花了一筆金額,讓關鍵字關聯了此產品,但是產品頁面的改善卻連一半都不到?!這樣會大幅降低其轉化率!

 

 

當然,圖片不好、Review 不好、沒有 QA、沒有 FBA!還是有最後一個出單機會!!

>>>那就是你必須要是一個非常優質的賣家<<<

 

唯一的出單機會在這邊:就是你的 Seller Feedback 點進去猛然一看!

......

.....

....

...

..

(差評滿天飛啊,怎說服別人買?)

 

 

買家看一看>好的,離開頁面,這樣的評價數量以及星級,是很難說服人購買的,即使排名刷上去了,本質還是最重要的 – Feedback!

 

買家看的,就是這個:商品頁面的第一印象(Reviews, Pictures, QA 等等)或者賣家的 Feedback 星級!

 

如果以上兩項你都沒有,再看看自己的商品,捫心自問:你自己會想要下單嗎?

 

還是一樣,再度強調:透過搜尋排名的優勢 > 每天固定產生訂單 > 每天固定自動索取好評 > 累積更多評論 > 每天產生更多訂單 > 每天固定自動索取好評 > 累積更多評論 > 以此類推的正循環下去!

 

你現在搶到的搜尋的位置,但是沒有 Reviews,Feedback 也不多,就成了一個低轉化 + 惡性循環部份。不管怎樣,在商品頁面沒有 Reviews、也沒有 Feedback!就是不行!

 

再度強調:

 

很簡單,你先看看你自己的產品,看你自己想不想買?

然後你再去看看 BSR 第一名的產品,看看你自己想不想買?

如果覺得下單慾望很高,那就表示你產品還算成功。

如果自己都不想要下單,買家為何要買單?

 

你覺得好看的,買家不一定覺得好看,千萬別被自己的眼睛矇蔽囉!

 

Feedback 要多少? Reviews 要多少?有 VP 的 Reviews 要在哪邊顯示比較好?沒 VP 的 Reviews 要如何可以充數但是不影響到改善頁面?

 

現在買家看的很仔細,還是建議把有 VP 的 Reviews (至少3-5 個)讚起來吧!

第二篇就講到這!下一篇將針對最後 2 個部份稍為做提點:

 

♦  標題

♦  Frequently Bought Together

 

轉載需知: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連結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cebook Group: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