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關店怎麼破解?7 個操作評論的行為讓您被關店!

亞馬遜關店是各位賣家最不想碰到的事情了吧!

 

首先先來說一下 Positive 這個字的定義:

其實根據 Google ~這個字本身有很正面的意義,但是用在 Amazon 上面,是非常不好的!所以今天的關鍵字就是 Positive !請務必跟亞馬遜買家溝通時,儘量避免使用這個單字Positive

 

 

關於亞馬遜關店 BQool 的解析:

如今賣家對於亞馬遜更新評論規範這事多半已見怪不怪,不管亞馬遜怎麼變,咱們就有方法應對。但經過我們這陣子的觀察,發現不少賣家對索取評論的規則還是不了解。很多人無法分辨哪些是亞馬遜允許或禁止的索評郵件內容。

BQool 相信對評論規範一頭霧水的賣家非常多,今天我們就來聊聊老外文章所分享的索評郵件注意事項,讓賣家們在寄送索取評論郵件時更能安全無虞的索取好評!

原文參考連結

http://egrowthpartners.com/7-ways-product-review-manipulation-brings-amazon-sellers-down/

去年經歷亞馬遜評論政策更新的賣家們們一定還熟悉,除非你是亞馬遜Vine,不然當前亞馬遜全面禁止測評,這也導致大部份賣家都採取透過 deal site (SnagshoutSlickdeals) 的方式來促銷自己產品進而有機會索取到更多評論。

現今也有很多賣家透過寄送索取評論郵件給買家,來爭取獲得評論的機會,這方法的效果比寄送 deal site 來索取評論來得有效許多。而且郵件內容寫的好壞,還會大大影響你的索取評論的機會。好的內容,附上索取評論連結,自動迅速增加收回評論的速度,不好的內容,像是請買家一定要留下好評論,逼迫買家要移除差評給好評,這不但效果差,還違反了亞馬遜的規範,嚴重的話是會被亞馬遜關店噢。

寄送郵件索取評論完全符合亞馬遜評論規範,條文中有提到郵件索取評論沒有問題,但通常索取評論鬧出店舖性命的主要因素,大多數是偷雞摸狗的賣家用著僥倖的心態,總在郵件上動些手腳,自以為能藉此更高機率獲取好評..(孩子們搞清楚狀況這可是違法的!

凡在郵件模板裡,強迫要求買家給好評或移除差評的賣家,都是被亞馬遜關店的高風險群。只要你操作評論,不管是透過郵件還是透過站外的管道就會被抓。尤其在亞馬遜系統日漸強大的演算法之下,如果你還想著被抓到這事永遠輪不到你..那你可就大錯特錯。

其實很多漏洞本來就違反亞馬遜規定,老大他要不要抓你也只是時間問題。現在亞馬遜越抓越凶,規則越來越硬,是因為他們已經不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違規賣家為所欲為危害到正當賣家的權利。目前亞馬遜的自動化系統用高效率的方式抓出在郵件內亂加入違規字眼的賣家,被關店的還只是少數,未來會怎麼樣..就留給各位點想像空間。

 

 

寄送郵件給買家到底什麼方式算是違法?

使用 buyer-seller message 寄送促銷資訊或與賣家聯絡,寄送多封垃圾郵件給買家 (有可能包含促銷或是追加銷售的郵件內容),引誘買家留下好評或不鼓勵留差評等類似內容都是被亞馬遜禁止的。我們也看到許多使用郵件模板的賣家,賣家在使用這類模板時對內容要更加小心。你是可以向買家要求留評的但是千萬千萬不要提到給好評 positive review 的字眼,不要問為什麼,很可怕,你會被關店。就是 Positive review 這個字,害慘了不少人!

 

 

BQool 提供幾項重點讓賣家在準備寄送郵件前可以檢查下:

 

對於是使用折扣碼或促銷的訂單,建議是別寄送索取評論郵件(就算有也沒VP呢就別嘗試了

不要主動向買家要求留下評(就是 Positive review 這字,經過實驗證明這真的會死,千萬別嘗試!但是 Leave review 是可以的!

不要指導或催促買家留下評論

建議不要向給你留下賣家評價的買家去索取“評論(這被亞馬遜稱作為選擇 Reviewer,是違規的!),索取中性評論(Leave Review)是可以的!

建議不要向家人或朋友給你留評

不要找非亞馬遜官方測評員或是任何網路紅人給你留評(亞馬遜會關你店!

 

總言之,還是寄送索取評論郵件給有下單買家就好,發一次郵件即可,且排除任何不必要的促銷資訊。針對產品或溝通上有問題的買家,儘可能避開發索取評論郵件給他們,避免增加不必要的差評。

如果你要發郵件給全額真實付款的買家,BQool 提供幾種關於聯繫客服索取評論且符合亞馬遜規範的寫法參考

注意:以下範例僅供參考,效果會依商品不同而有所差別。

 

聯繫客服

1.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about our product or if your experience with us was less than perfect in any way, please contact us immediately at [insert link] so we can make it right for you!

2. We hope you love your new [insert product name]!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if your experience was less than perfect in any way, please let us know so we can make it right [insert link].

3. Sometimes when a product is delivered by mail it gets damaged in shipping. Or maybe it’s not quite what you wanted. It may not fit right. You may have changed your mind. We understand and we are here to help!  Click [here] for easy returns with Amazon or click [here] if you have a question. We want to make it right for you.

 

索取評論

1. Please take a moment and share your experience with others! [insert link] We use customer feedback like yours to continuously improve our products.  Other customers on Amazon rely on reviews to make informed decisions. Thanks for helping to make Amazon a better place to shop!

2. It has been a few days since your [insert product name] was delivered and we hope you are enjoying our product.  As a small business, feedback from our customers means the world to us. We rely on people like you to let us know what we are doing right and where we could improve.  Would you mind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with others? [insert link] Thank you!

 

身為亞馬遜官方認證的合作夥伴,我們建議賣家們們與其擔心自已的郵件內容有沒有問題,還不如運用最輕鬆的方式!請直接使用 BQool 比酷爾自動電郵軟體的模板, 安全簡單又省事。(語言能力強的人歡迎自定義模板,但語言能力不強的人可千萬別又想著要去亂改模板..後果自行負責,簡單來說就是不要 Positive 這字眼!趕快檢查模板!

郵件索取評論是絕對合法可行!但在撰寫索取評論郵件時,內容要自行檢查下,免得害到了自己,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當然使用亞馬遜認證的 BQool 自動電郵索評模板壓根兒沒這問題,想要試用看看的點擊我們註冊連結,祝各位索評順利!

 

(BQool 比酷爾編譯)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連結  

 

BQool Line線上客服:@xjf3151s  

BQool 免費試用軟體:http://www.bqool.com.tw/free-trial-signup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