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Amazon五顆星顧客評價的五種方式(下篇)

忘記上一篇內容的朋友,快點下面連結重新複習一下

取得Amazon五顆星顧客評論的五種方式(上篇)

 

如何獲得超級評論員的商品評論

取得超級評論員為你商品評論對你Amazon商家來說可是一件非同小可的事。這些專業評論員具備最有說服力的影響力,接下來我們來教你如何促使他們替你寫下評語。

 

這些專業級的Amazon評論員可是當作一個事業在進行的:那是他們的職業,而有些人甚至一個月可以評論超過100件項目。你可以藉由提供他們免費商品,請他們為你寫下商品評論-根據你的商品性質,有些商品可能相當昂貴,所以你必須自行考量是否可行。

 

1. 尋找超級評論員

 

首先我們要先從 Amazon list of Top Reviewers 中選擇我們要的評論員。你可以看到頁面可分為”Top Reviewer Rankings”和”Hall of Fame Reviewers”兩個部份。”Hall of Fame Reviewers”象徵著具有多年名譽的評論員,而”Top Reviewer Rankings”代表著當下最具有影響力的評論員人選。”Hall of Fame Reviewers”擁有頭銜的標章,若將滑鼠指標移至超級評論員的名字上,你也可以看到同樣的訊息。

 

2. 搜尋相關性的標簽

 

將鼠標移至名字上方將會顯示評論員最常使用的標簽。你的任務是尋找哪個超級評論員最常使用的標簽與你銷售的商品或產業別有相關,選擇對的評論員來為你寫下商品評論。

 

取得Amazon五颗星顾客评价的五种方式(附联系Reviewer 模板)(下篇)

 

3. 追蹤聯絡資訊

 

接下來你要整理出一份聯絡清單。利用excel來將所有的聯絡訊息歸納成檔,並保持清楚明了。

 

4. 利用郵件釣魚

 

許多著名的評論員都會在他們的個人資料中標示他們的郵件信箱。如果沒有的話,你可以試著利用社群媒體來尋找(Twitter,Facebook, Linkedin等)

 

取得Amazon五颗星顾客评价的五种方式(附联系Reviewer 模板)(下篇)

 

5. 撰寫一封得體的郵件

 

盡可能地懇求他們的協助並向他們解釋你需要他們協助的原因!讓他們知道他們對你的商品評論有多麼重要,並讓他們知道你的商品或許會受到他們的青睞。別毫無分寸的用大量郵件攻擊-讓他們知道你很仔細地閱讀過他們過去的商品評論。或許也可以針對他們過去其中的商品評論給予回覆,表示認同。個人化的訊息能夠讓你有很大的機回取得回覆,所以記得要加入一些貼心問候。

 

讓他們知道你很希望能夠獲得他們真誠的商品商品評論,即使對方是沒有任何的責任和義務。也許會有很多人不回覆你的信件,也或許有少數的人會提供商品的商品評論,但這一切都只是數字遊戲。沒錯,是有風險存在的。但是如果你的商品的確很好,而且你知道你一定會得到很好的商品評論,些許五顆星的超級評論員將會是對你有極大的正面影響力。

 

需要郵件的話可以參考下列的內容以及寫法:注意:禮貌是非常重要的!

 

取得Amazon五颗星顾客评价的五种方式(附联系Reviewer 模板)(下篇)

 

6. 感謝他們!

 

我最喜愛的其中一本書之一:如何贏得朋友和影響人群(我發誓,我不是一個冠冕堂皇的人,我家裡真的有這本書)。每個人都渴望真誠的感激。一定要追蹤並且感謝為你商品評論的這些超級評論員,由衷的感謝!

 

要從這些具有影響力的評論員獲得他們的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最終所作的一切都將會是值得的。

 

如何處理Amazon的負面商品評論

 

靠網路生存真得很難-網路能夠聚集一群難搞的人,方便許多使用者透過匿名的方式無止盡的在網路社群中進行毀謗。所以別在意你是否會獲得負面商品評論,而是在於什麼時候。

 

取得Amazon五颗星顾客评价的五种方式(附联系Reviewer 模板)(下篇)

 

做好最壞的打算:你終究要得到負面的商品評論。也許是非常糟的一個商品評論。也許是極不文雅的批評,冤枉的,又或是極為殘酷的。沒有所謂的網路警察會替你針對這些人進行懲處。這代表你要學著面對這一切的惡境,我會建議你:

 

放輕鬆。

負面商品評論會有影響,這也是為什麼當你收到Amazon顧客的負面商品評論第一件事要向後退一步。好好的休息一天或是幾天讓自己的心情平復下來,再以平靜的心情去面對問題。它是危機也是轉機,也許是時候該好好檢視是否可以加強的地方?還是這只是一個情緒上的激烈指責?其他使用者可以感受到毫無根據的批評,當你的星數也許受到影響,但是使用者也會花時間了解一顆星商品評論的緣由,是否是惡意批評的商品評論。如果商品評論是純粹情緒上的反應,幾天的冷靜也許對自己或商品評論者是更有效益-或許他們能夠發現自己無理的發洩,並再針對商品評論做修改。

 

小心地應對

接下來就是決定是否要回應買家給予的負面商品評論。這裡有些許微妙的事要注意:局勢可能會依照你是Amazon的代理商或是一般消費者有所不同。

 

  • 對於Amazon的代理商:首先,檢視買家的問題-問題是否可以補救?考慮給予退費或是換貨。
  • 對於Amazon的產品商品評論:公眾回應也許會造成進一步的傷害,特別是當其他人都站在商品評論者的角度時。期待利用新的正面商品評論來掩蓋單一負面商品評論。Amazon針對某些特定案例,像是有牽涉於違反條例或是言語攻擊的規範時,可以將特定商品評論移除,但這種情形多為少數案例。

 

趕快註冊:自動電郵軟體(Feedback Central),索取更多評論!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鏈接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