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會計篇 I:如何判斷您的亞馬遜是否盈利? 

國定( 假期 )節日很快就會到來。當您忙着準備第四季銷售時,也是時候先看損益報告和銷售業績,看看亞馬遜商店是否在賺錢。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告訴您如何評估您的亞馬遜業績表現,並爲提供分析損益報告快速計算利潤的最佳做法。 

判斷你的亞馬遜業務是否盈利的關鍵指標 

雖然損益表包含許多財務相關數據,但您應該優先注重營收、商品成本、運營成本、利潤和淨利等指標。這些內容都是組成損益表的元素,也被統稱為損益表。 

1.銷售業績 

營業額通常指的是企業通過向客戶銷售商品與服務而産生的收入。銷售收入將企業推向成功的道路,這就是爲什麼每個企業家總是努力找出能增加營業額的方法。 

我們分成自然流量銷售和銷售稅兩張表格。 請記住,計算時,亞馬遜賣家需要考慮許多因素。 最後,公式可能會根據您的供應商狀態(FBA或FBM)而有所變動。 
 
* Organic Sales 自然流量銷售<通過公司現有內部運營流程產生的銷售收入> 

* Tax Sales 稅收銷售<亞馬遜不同稅收費用> 

自然流量銷售 

FBA: 每單位售價-(運費+禮品包裝費+支付方式費用)- 廣告銷售額= 自然流量銷售  
FBM: 每單位售價 +(運費+禮品包裝費+支付方式費用 – 廣告銷售額= 自然流量銷售 

如果您是FBM賣家(運費+禮品包裝費+支付方式費用)將被添加到銷售額中,但如果您是一名FBA賣家,您必須從銷售額中扣除FBA費用。 

稅收銷售額 

亞馬遜有多種不同的稅收,您必須在計算時加入這些稅收才能知道正確的銷售收入。 
我們在這裡使用的公式是:稅+運輸稅+贈品稅+(追溯費-基本稅)+(追溯費用-運輸稅)正如之前所說的,稅率會根據您的供應商狀態(FBA或FBM)而變化。 

第二個表格與稅收銷售相關。

銷售收入 

最後將自然流量銷售+ 稅收銷售 相加後就是您的總銷售收入了。 

2.直接成本 
直接成本也被稱為銷貨成本(商品),包括從供應商處購買產品的成本、使用的原材料、進出港口運輸成本,以及直接歸因於銷售產生的任何成本。直接成本通常是可變成本,它是一個可以與你銷售的特定商品的生產直接掛鉤的價格,會隨著庫存等生產波動而產生變化。 

* Direct cost 直接成本<生產某種產品或提供某項服務時支付的直接費用,如原材料、人員工資支出等> 

3.管理費用(間接成本) 
這是您在業務上的支出,而不是直接歸因於創建產品,包括設施租金、水電費、保險、維修和維護、薪水、商務旅行、公司營業稅、賣家工具、倉庫成本,以及管理費用分配中包含的所有費用。 儘管這些成本有助於您的業務增長,並可能隨著銷售額的增長而新增,但它們與公司的銷售額沒有直接關係。 例如,支付亞馬遜倉儲費不會直接新增銷售額,但你需要空間來存儲庫存,慛持業務運作。 

* Indirect cost 間接成本<不能追溯到既定成本對象,而是采用分配的方式記到成本對象當中。會計師可以參照既定成本對象將成本(費用)區分為直接成本或間接成本> 

4.毛利/毛利率 
毛利是您的銷售收入減去直接成本,計算毛利率,可以使用以下公式: 
毛利率= [(總收入–銷貨成本)/總收入] X 100 
如果您的業務毛利率是40%,或0.40%,就表示您賣的每一件商品都有40%的利潤。 

5.淨收入

淨收入是毛利減去管理費用。最終,它是決定公司賺錢效率的關鍵盈利能力指標。
你可以在財務報表中找到這些數字加以分析和監控企業的整體財務狀況。 

在亞馬遜平台上販售會出現許多費用項目,如亞馬遜月訂閱費、介紹費、FBA費、倉儲費、傭金等。一些銷售費用,如廣告費、促銷折扣、退貨相關費用。有時,FBA賣家甚至會收到亞馬遜倉庫獲得一些損壞和損失補償。所有相關費用都與賣家息息相關,所以賣家們必須了解在亞馬遜上銷售相關費用很重要,透過全面性了解成本後,在算出淨利,確定你的業務是否賺錢。 

如何擺脫手動和耗時的利潤計算和創建損益報告(P&L)? 
手動計算亞馬遜營運的利潤非常耗時,並且經常容易出現人爲錯誤。 

藉助BQool的BigCentral利潤報表分析,店鋪中的所有銷售和成本數據都會自動計算出來,顯示在圖表中。可以輕鬆地比較當前與歷史資料,了解銷售預測的趨勢。此外,利潤分析報表儀表還進一步提供現有產品表現的排名列表,讓您隨時調整營運策略並適當地分配資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