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 Search Terms 設置 ,2017 最新搜尋最佳化!

 

如何在亞馬遜後台設置關鍵詞?

 

你的商品想要被買家找到,商品標題和描述必須包含買家輸入的所有關鍵詞。但亞馬遜的搜尋引擎改良和我們對於其他搜尋引擎(例如:Google)所理解的改良方式其實還是有些差別的。確保你的商品儘可能的包含各種關鍵詞的組合,我們還是會建議多加入一些和商品相關的搜尋詞,來提高被搜尋到的機率。

 

亞馬遜 Search Terms 設置 更多相關文章請參考

如何做亞馬遜廣告 & 替你的產品找關鍵字(Search Terms)

 

這時亞馬遜後台(Seller Central)關鍵詞設置介面就會顯得方便許多,在這你可以填入所有相關的搜尋詞,基本上你覺得和你商品有關但卻不適合放在 bullet points 或 標題上,沒關係放這就對了(不懂什麼意思?我們繼續往下看,舉例在後面)。當然許多關鍵詞 變體”,像是口語上常說的差不多意思的詞或是容易拼錯的字,都可以填在這裡當關鍵詞。

 

 

關鍵詞的優先順序該如何排序?

 

現在一行 Search terms 最多可以有 1000個 字元。關鍵詞改良首要的技巧除了找出和你商品相關的關鍵詞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能選出哪些關鍵詞是比較重要的(畢竟空間有限,也沒法讓你全寫上…)。如上圖,你能看到這關鍵詞共分成了五行,但其實都是相互關聯的,並不會因為你先寫或晚寫哪些關鍵詞而影響到每個詞的權重(只要是在這五行內的詞,權重都是一樣的!)。

 

舉例來說,想要包含各種不同的關鍵字組合,重複的字詞是沒有必要的,例如: “Cream face ” 和 “ Cream eyes”  ,Cream 的重複是多餘且沒有必要的。

 

因此,我們建議關鍵字儘可能都是單獨且避免使用重複的字詞出現。

要如何有效利用關鍵詞的字數限制?

 

下面會提供六個技巧,教你如何有效利用關鍵詞的空間限制,刪掉多餘不必要的字詞,就可以多出一些空間新增關鍵詞,達到最好的關鍵詞改良效果。

 

1.善用連字符號(-)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重複字詞,在關鍵詞中添加連字符號,可以包含所有的關鍵字組合和個別單字。例如 “anti-aging” 這樣的關鍵詞,有效詞包含了 “anti” , “aging”, “anti-aging”, “anti aging”, “antiaging” 。

 

2.不需擔心字詞是單數還是複數,只要打其中一種形態,系統搜尋會自動包含單數和複數的結果。所以填關鍵詞是不需要單數和複數都要填,選擇其一就行。

 

3.大小寫也是沒有區別的,所以填入了同一個字詞的大寫和小寫形態是沒有意義的。

 

4.亞馬遜搜尋引擎在運作時,會自動把填充詞(Filler words)和停止詞(Stop words)省略掉,所以關鍵詞千萬不要填入這些詞,等於浪費空間!

 

填充詞(Filler words):

 

 

停止詞(Stop words):詳情請參考 http://bit.ly/2pRJYcj

 

 

1.千萬不要用驚嘆號(Exclamation points)!如果使用驚嘆號會造成搜尋詞必須要有驚嘆號,也就是跟你含有驚嘆號的關鍵詞必須完全一樣才會被找到。為了提高被搜尋到的幾率,驚嘆號是絕對要避免的!

 

2.區分不同關鍵詞不需要用逗號(,)隔開,只需以一個空白隔開即可。

 

以上所有的技巧及注意事項,都將以 “night cream” 為例呈現在下表中

 

亞馬遜 Search Terms 設置 後台關鍵詞實做範例分享

 

以下將舉出兩種範例,一好一壞跟賣家們分享。以"Night Cream"為範例,目的是要利用表格上面的技巧,將關鍵詞改良到最理想的狀態。

 

不好的範例如下

 

 

為什麼不好?

♦  Platinum Keywords 沒有填寫的必要,填了也是被忽略(Platinum Keywords是專屬Vendors 客人做使用)。雖然填了不會有不好的影響,但也不會有任何幫助,所以沒有必要。
♦  每一行只填 2~3個字,並沒有達字數限制,浪費了許多空間
♦  關鍵字詞無意義的重複
“night cream” 和 “cream” 在不同字詞組合中多次重複
“anti-aging” 和 “anti aging” 重複,只需要填入 “anti-aging” 這個有連字符號的即可包含所有組合和單詞
♦  不必要的填充詞(Filler words)(“ skin cream for night” )
♦  相關性極低的字詞沒必要填入( “cheap night cream” )

 

這樣的填寫方式,填入的字詞並不會全部都被亞馬遜採用,原因有列在上面。每一行也沒有填滿,浪費了許多可以有效利用的空間。使得涵蓋到的關鍵詞非常少,因此僅能符合非常少數的特定搜尋條件,降低了商品的能見度!

 

好的範例如下

 

為什麼好?

♦  沒有填寫 Platinum Keywords
♦  每一行都有填滿字詞,達字數限制
♦  沒有重複的關鍵詞,所有關鍵詞都只出現過一次
♦  善用連字符號(-)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重複字詞,在關鍵詞中添加連字符號,可以包含所有的關鍵字組合和個別單字。
♦  沒有填充詞(Filler words)
♦  沒有相關性極低的字詞

 

在這個好的範例中,所有的關鍵詞都有被亞馬遜採用。每一行也都有填滿,符合字數限制,這樣可以涵蓋到最多的關鍵詞,讓商品在不同的搜尋條件下都會出現,因此提高了在亞馬遜上的能見度。能見度,顯現率越高,點擊率必然跟著提高!

 

下一步驟

 

除了關鍵詞改良之外,頁面改良再搭配好的商品品質以及評論也是很重要的。

 

BQool 比酷爾的黃金公式:

有曝光>>頁面改良(好的圖片 + QA + 商品 + Feedback + Review )>>有轉化!!!

 

如何做好改良提升轉化機會?請參考下面三篇

♦  Amazon 頁面顯示分析 – 搜尋頁面(1)

♦  Amazon 頁面顯示分析 – 商品頁面(2)

♦  Amazon 頁面顯示分析 – 標題分析(3)

 

當然這不是一天兩天就能馬上完成的事,不過關鍵字改良的好必然能提高商品的能見度,但接下來如何讓人看了會點擊選擇你的商品,這評論就是關鍵了!就讓 BQool 比酷爾自動電郵軟體,有多國語言版本和自動化發送郵件,來協助您索取評論提升轉化吧!

 

趕快註冊:自動電郵軟體

 

轉載需知: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連結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cebook Group: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