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騰科技獲得由中華開發提供的投資意向書

BQool葳騰科技獲得由中華開發提供的投資意向書,是本屆Neo Star決選新創中,少數以電商為創業主軸的團隊,他們的客戶群為Amazon平台賣家。

 

3D人體掃描技術抱走首獎!Neo Star創業之星冠軍─TG3D Studio華麗登場

灣新創Demo盛會—Meet Neo Star創業之星比賽,今(17日)天在Meet Taipei會場展開決選。在30個創業隊伍中,獲得海內外評審青睞的冠軍新創團隊,是擁有人體3D掃描技術,能在3秒內自動擷取身體數據的TG3D Studio;二獎則由鑽研無線充電技術的智慧電源科技拿下;創淨科技與飛立威團隊獲得三獎;葳騰科技獲得由中華開發提供的投資意向書。

評審團看台灣新創: 技術有突破,創新性少一些

觀察這次Ner Star創業之星的30支新創隊伍,評審團代表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執行總監李治平認為,台灣在創新上面的投入,不管是硬體或軟體都有一些優勢,應該思考如何持續放大。但有一點想提醒的是:「有些團隊會強調自己已經達成損益兩平、開始賺錢,其實應該要思考如何把夢想做得更大,不要滿足現況。」

葳騰科技頒獎
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執行總監李治平表示,臺灣團隊對於創業的投入與想法值得肯定,但他更期許大家能以國際市場、市場潛力來思考創業方向。
蔡仁譯/攝影

多次擔任Neo Star評審的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總經理郭大經則認為,他看到了台灣新創團隊的變與不變。他說,首先是創業主題確實慢慢變得多元,且創業家的年齡與工作資歷,有不少都是10幾年的背景卻願意來創業,相當值得鼓勵。

但是有些不變的地方,則是在商業模式與創業的創新程度,還是沒有讓人能眼睛一亮的團隊出現,則會比較可惜。

心元資本合夥人成之璇與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副總經理葉馥菱,則有相同觀察。她們表示,隨著創業氛圍越來越成熟,新創團隊的創業方向,往往有許多「先例」可尋,因此若是以市場上既有的的服務來參加Demo比賽,就比較難以吸引評審的注意力。

葳騰科技執行長
BQool葳騰科技獲得由中華開發提供的投資意向書,是本屆Neo Star決選新創中,少數以電商為創業主軸的團隊,他們的客戶群為Amazon平台賣家。
蔡仁譯/攝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