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更新!2018年亞馬遜庫存倉庫費新政策

最近有登入賣家後台的賣家們,看到亞馬遜最新通知個個都是驚呆了!自從長期倉庫費用(Long-Term Storage Fee)改成一年兩次後,亞馬遜針對 庫存倉庫費 又有新政策啦!

 

 

BQool比酷爾今天趕緊幫大家重點記錄下這次的政策更新。

 

亞馬遜主要針對 亞馬遜庫存倉庫費、長期倉庫費、最低長期倉庫費 這三大塊做了以下更新:

 

1. 亞馬遜庫存倉庫費 標準尺寸商品和大件商品的庫存倉庫費每立方英呎將增加 0.05 美元。此次調整將首先加在 2018 年 5 月收取的 2018 年 4 月的倉庫費中。

 

 

2. 長期倉庫費:評估日期將從每半年一次改為每月一次

 

 

3. 最低長期倉庫費:2018 年 8 月 15 日開始亞馬遜將針對在亞馬遜物流中心存放 365 天或更久的商品按件每月收取 0.50 美元的最低費用亞馬遜將收取適用的長期倉庫費總額或最低長期倉庫費的較高金額。

 

 

另外亞馬遜還增加了一個賣家評分 -「 庫存分數 」 預計要在2018年7月1日起開始實施,限制庫存分數低於 350 的賣家使用亞馬遜倉庫。這個分數會每週在賣家日常庫存管理裡更新。庫存管理不佳的賣家就不能使用FBA寄貨,而表現良好的賣家將獲得標準尺寸商品和大件商品的無限倉庫使用權限(仍需月付倉庫費和長期倉庫費)

這個分數要怎麼評估呢?這會以一季為週期,每隔三個月實施倉庫限制評估。如果您的庫存分數在新一季開始前六週低於 350,亞馬遜將向您寄送倉庫限制通知。如果您的庫存績效指標分數在該季末仍低於 350,亞馬遜將在下一季對您使用相應的倉庫限制。

何時才能使用FBA寄貨呢?直到您的庫存降低到您的倉庫上限以下。如果您的現有庫存在當月份超過倉庫上限,亞馬遜會針對那部分超出倉庫上限的庫存收取庫存倉庫過量費,以及庫存倉庫費,並在適用的情況下收取長期倉庫費

亞馬遜有提供一些計算範例,賣家們都可以登入賣家後台仔細查看,但是針對這些政策的大賣家會怎麼應對呢?

 

1. 新品已經在亞馬遜倉庫了,要怎麼處理:大部份都是先開廣告或是促銷來增加一些銷售量,不然就是要讓排名提昇,看看新品會不會有起色。但大部份的大賣家都知道怎麼控制好新品的庫存量,畢竟控制好庫存就是控制好成本。新品到底該不該先進FBA,許多大賣家的操作方式,會先小量進貨到海外倉,使用自發貨方式測試產品,等到訂單有起色後,再改用 FBA 操作。

2. 擁有長期合作的海外倉:如果庫存已經太多了,可以考慮移轉到海外倉,讓貨物可以在其它平台銷售。等到6個月後再把剩下的貨物轉回來,但是這個操作的成本是,有可能移來移去多出的費用過高,導致成本增加,雖然亞馬遜一年有兩次讓你免費轉倉,但是你的海外倉計價方式也是要好好估算的成本之一。

3. 產品狂打促銷:這也是很多大賣家會操作的方式,開始降價或是上 lightning deals。這個方式的確可行,但是小賣家沒有流量,沒有品牌知名度,真的要申請廣告或是申請 lightning deals 燒錢了嗎?

4. 使用自動退貨或銷毀長期庫存?相信賣家們都知道這個功能在亞馬遜賣家後台已經很久了,有些賣家會用這些方式來降低庫存費。請讓小編來解說一下:

 

選擇亞馬遜自動退貨-你已經花了一筆費用送到亞馬遜倉庫,也付了一段時間的倉庫費,現在你再花一筆費用請亞馬遜退回到你的地址,然後等你要賣的時候再寄回去?我真心覺得這樣有點傻,不是一種值得投資的方式。

選擇請亞馬遜銷毀-請記得亞馬遜銷毀貨物也是要付處理費的,當初辛苦找來的貨物,只是庫存控制不好就要銷毀,這樣操作也不是很妥。

 

總結

 

基本上亞馬遜不斷更新物流倉庫政策,為的就是要有效管理他們的物流中心,讓買家感受度更好,也不希望賣家一直把貨物堆積在物流中心裡面,導致物流中心的績效下降。但這些政策更新,苦的還是大小賣家們啊!賣家們一定要想好對策,才不會傷了荷包。

 

( BQool 比酷爾編譯 )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連結 

 

BQool Line線上客服:@xjf3151s 

BQool 免費試用軟體:http://www.bqool.com.tw/free-trial-signup/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