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前 Topical 類別需完成審核 否則商品將被移除!

11/9 開始有販售 Beauty 類別的賣家,可能會收到以下通知。

 

想知道選品有哪些步驟?可參考這篇

想進入亞馬遜市場嗎?亞馬遜最強選品工具 BigTracker,教你選品16招精準鎖定爆款 !(上)

想進入亞馬遜市場嗎?亞馬遜最強選品工具 BigTracker,教你選品16招精準鎖定爆款 !(下)

 

若 12/8 前沒有完成 Topical 類別商品的審核,之後該類別商品將被移除。

 

 

翻譯如下:

你會收到這封電郵表示你的亞馬遜店鋪有販售 Topical 類別商品(外用商品),或是你曾經賣過這個類別的商品。

以下的注意事項將影響你在亞馬遜上販售這個類別商品的權利。

為了提升客戶的體驗,我們對販售 Topical 類別的商品有新的要求標准。2017/12/8 起你必須通過審核才可以販售Topical 類別商品。如果你沒有通過審核,你的 Topical 類別商品(外用商品)將會被移除。審核的申請是不需要任何費用的。

 

從現在開始,你只能更新現有 Listing 的價格和庫存數量。重新啟用不可售 Listing 或是增加新的 Listing 在審核通過前是不允許的。如果你使用多筆上傳檔案(Bulk Upload File)或是庫存(Inventory File)來更新 Listing,請確保不要修改到除了價格和數量以外的項目。更改任何價格和數量以外的項目,將會造成你的 Listing 變為不可售狀態,直到通過審核才能繼續販售。

 

提交某個 ASIN 的審核資料流程如下:

1. 登錄 Seller Central,點擊 “Inventory”>”Add a Product”

2. 搜尋你要販售的商品

3 .在搜索結果中,點擊 “Listing limitations apply”

4. 接著點擊 “Request approval” 開始提交申請流程

 

步驟 2~4 如下圖,亞馬遜也有說明此商品為 Topical 類別商品,需通過審核才能販售。

 

 

回到 “Add a Product”,點擊頁面上方的 “Selling application status” 即可確認申請進度。

 

 

需要提交哪些認證才能通過審核?如下圖,通過審核僅需要提交 1~3 其中一項。

 

 

1. Certificate of Analysis (COA)-產品質量分析證書,是產品出售前的質量檢查,對公司產品合格數的統計,是鑒定產品質量達標的書面證明。它是經過對產品、設備的質量檢驗得出,是保證產品質量體系的標准。

2. FDA orange book application number-俗稱 FDA橙皮書(Orange Book),販售藥品才有的專利證明。基於藥物的安全和效用評估後給予證明,由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核准。

3. 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s (GMP) certificate-優良制造標准,是一種特別注重在生產過程中實施對產品質量與衛生安全的自主性管理制度。它是一套適用於制藥、食品等行業的強制性標准。最大限度地避免藥品生產過程中的污染和交叉污染,降低各種差錯的發生,是提高藥品質量的重要措施。

 

有收到電郵通知的賣家們趕快動起來吧!以上三項提交其中一項即可, 一般都是提交第一項 COA 的,第二和第三項屬於藥品的部份,如果不是藥品類的選擇第一項分析報告即可,分析報告一般廠商都會有,可以先向廠商詢問。如果廠商沒有的話,可能就需要自掏腰包請第三方產品檢測公司做分析報告了。

有一個國外的賣家都是販售 Beauty and Health 類別的商品,也就是 Topical 類別。他就是接收到電郵通知發文的賣家,但過幾天隨即收到亞馬遜的電郵表示他已經通過審核,可以繼續上架和販售  Topical 類別 的商品。

 

電郵內容如下

 

 

此位賣家表示,他沒有提交任何的審核資料,亞馬遜就跟他說他審核過了。猜想可能是有其他販售相同商品的賣家已經提交資料了,所以他也一起通過了。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連結

 

BQool Line線上客服:@xjf3151s

BQool 免費試用軟體:http://www.bqool.com.tw/free-trial-signup/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