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搜尋廣告消失!還有哪些有效的吸睛欄位!?

賣家們應該有發現,最近亞馬遜更改前端介面了,除了配色、字體大小和字體的不一樣外,亞馬遜其實還有另外新增或是移除一些功能,今天介紹的是被亞馬遜默默移除的功能,不知你們有沒有發現!

 

Coupon 功能設定可參考

最新亞馬遜 Coupons 功能設置教程完整攻略!

查找差評詳解可參考

亞馬遜查找差評 ,最新再破解教學文章!

 

早在去年,Google 也做了相同的事,就是把搜尋頁右側的廣告欄位移除,只保留了最上方的廣告欄位。

Google 為何會把心一橫,下定決心放棄掉一個收入的機會?

根據研究顯示,40%的搜尋者無法區分自然搜尋結果和付費廣告,研究包含了對搜尋者的行為進行分析,追蹤眼球的軌跡並繪製熱力圖如下。發現左側置頂處的廣告效果明顯比右側的好。另外也發現右側的點擊率有逐漸下降的趨勢。

 

image51

 

另外隨著手機行動裝置的用戶端漸漸的成長,已經超過了使用電腦的時間。依照手機端的介面是沒有右側廣告欄位的,所以讓搜尋者即使用電腦搜尋也會自動不去注意右側的廣告欄位。而移除右側的廣告欄位也能使電腦搜尋體驗和手機端體驗較為一致。

右側欄位容易被遮蔽廣告的外掛遮蔽,就算沒有遮蔽,一般使用者也能清楚分辨右側是付費的廣告欄位,一看就是廣告就會自動的略過也不會點擊。

現在亞馬遜也作出了相同的決定,隨著介面的改版,最右側的廣告位也隨之消失殆盡。

 

以前

image4

 

現在

image3

 

即使亞馬遜沒有在後台發出正式公告,但已經有賣家證實,在亞馬遜後台已經無法投放右側的廣告了。

 

亞馬遜為何會這樣做

 

亞馬遜並沒有特別公告說明,為何會移除右側的廣告欄位,只能猜想亞馬遜跟Google的理由應該是差不多的。

• 為了讓廣告 Listing 更自然地融入自然搜尋的 Listing 中,右側的廣告對消費者太明顯了 。

• 為了讓手機端和電腦端瀏覽的使用體驗更加一致。

• 為了提高買家的使用體驗(大家都知道亞馬遜只為買家著想)

 

移除右側廣告帶來的影響

 

• 最上方和最下方的 Sponsored Product 可以更融入進自然搜尋的商品中

• 讓最上方的 Sponsored Product 佔有更大的空間

• 由於廣告欄位變少,廣告的曝光量(impression)將會降低

• 但是點擊率(Click-through-rates)可能會提高,因為曝光量降低但點擊數並沒有降低,所以點擊率會提高。

• 廣告花費可能提升。供需原理,現在廣告欄位的供給變少了,但賣家並沒有變少,也就是說需求一樣多,會導致競爭更激烈,要提價才有可能搶到廣告欄位。賣家需要更頻繁的注意廣告的出價,並且適當的調整出價空間和抬價。

• Headline Search Ads 會變得更加重要,如果你的帳號可以使用 Headline Search Ads,請認真考慮使用它的必要性。這個廣告欄位一直都是表現非常好的,隨著右側廣告欄位的移除,這個欄位只會變得更好!

 

更多有關 Headline Search Ads 請參考

亞馬遜廣告新功能Headline Search Ads !另一波流量的實操教學!

 

小編總結

接著亞馬遜會有更多的改變,賣家需隨時注意最新的測試、公告和改變,也需注意帳號狀況,對所有的政策和改變隨機應變,改變自己的銷售策略才是上策。 BQool 比酷爾隨時和你們站在同一陣線,不放過任何的最新消息!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連結

 

BQool Line線上客服:@xjf3151s

BQool 免費試用軟體:http://www.bqool.com.tw/free-trial-signup/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