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Amazon新手問題匯總

我的賣家帳戶在哪?
有兩個方式可以進入你的賣家帳戶:
1在主頁面的上部點選”Your Account”,然後在點選右邊的”Your Seller Account”
2 直接點選http://www.amazon.com/seller-account/

我怎麼得到付款?
要得到你在亞馬遜賣東西的錢,你需要:
1註冊亞馬遜市場支付
2在你的賣家帳戶輸入有效的信用卡資訊
3在你的賣家帳戶輸入有效的銀行帳戶資訊
4確認訂單發貨

如果在亞馬遜上找不到我想賣產品的目錄,我該怎麼辦?
亞馬遜提供一個叫做建立產品詳細資訊頁面的功能,允許Pro Merchants在目錄上增加頁面賣亞馬遜目錄上不經常出現的產品。然而,並不是所有的商店都有資格獲得增加產品。只有Pro Merchants才可以建立產品詳細頁面。

我如何判斷一個pro Merchant銷售計劃是否適合我?
亞馬遜的Pro Merchant銷售計劃是可以選擇的,在亞馬遜的網站上開始銷售你不需要付費訂閱,就是說,這個銷售計劃對賣家來說是有利的。當你成為一個Pro Merchant賣家,每筆訂單關閉費0.99美元將不再收取。你只需要付剩下的6%-20%的傭金費和39.99的月租費。

我如何知道什麼時候來訂單了呢?
當你收到訂單的時候亞馬遜將會發郵件通知你,你可以在賣家帳戶orders頁面去看,包含運送資訊,確認發貨和管理訂單。Pro Merchants也可以下載訂單報告來看銷售情況。

銷售要收取什麼費用麼?
每筆要收取6%-25%的傭金費和0.99美元的訂單稅費。如果你是Pro Merchants,這個0.99美元就不用付了。

我什麼時候才能得到顧客付款?
當你確認發貨了,亞馬遜就把錢存到你的帳戶上。每14天亞馬遜會結算一次資金給你。

買家如何一下看到我所有產品列表?
買家可以在店鋪上看到賣家產品的所有列表。
當我外出的時候我可以把我的帳戶暫停麼?
可以,你可以在Listings Status裡面設置。

我怎麼取消Pro Merchant銷售計劃?
通過賣家帳戶Seller Account可以把Pro Merchants銷售計劃轉移到個人銷售計劃。點擊”Seller Account Information”,滾動到賣家計劃Selling Plan然後點擊”Switch Selling Plan”。

怎麼關閉帳戶?
如果你想關掉帳戶,賣家支持可以幫助你。記住你也可以用上架的商品列表裡面的功能來暫停你的產品列表,或者是把你所有產品移除。另外,如果你的亞馬遜帳戶既是賣家帳戶又是買家帳戶的話,你可以保留買的部分。
如果你想關閉帳戶,首先你要做以下幾點:
1 在網站上取消所有產品列表
2 跟買家解決所有交易,包括涉及到的退款
3 在你帳戶裡要留有餘額
4 ProMerchants應該把銷售計劃轉移給個人,這樣才不會被再次扣費
當你完成這些步驟之後,請告訴亞馬遜。在帳戶設置”Account Settings”下,點擊”Cancel or downgrade service”給亞馬遜發送個訊息(請用你想關掉的賣家帳戶郵箱地址)。如果你只想關閉賣家權限部分,請在信中註明。

新賣家要得到付款常見問題
在亞馬遜要得到訂單的付款我要做什麼?
1註冊亞馬遜市場支付
2在你的賣家帳戶輸入有效的信用卡資訊
3在你的賣家帳戶輸入有效的銀行帳戶資訊
4確認訂單發貨

亞馬遜市場支付marketplace payment是什麼,我為什麼要註冊?
亞馬遜市場支付就是一種服務,通過亞馬遜來支付到你的銀行帳戶裡。當你上第一件產品的時候,就註冊市場支付。對買家來說,市場支付是一種簡單快捷安全的付款方式,他們能夠很快的付款和收到貨。另外,買家通過市場支付,可以得到保障。

在我賣家帳戶裡為什麼要輸入銀行帳戶?
要求每個賣家要輸入有效的銀行帳戶資訊是因為亞馬遜要轉錢到帳戶裡。注意必須是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或者奧地利銀行帳戶。美國帳戶必須是活期存款帳戶,別的不行。如果你是英國、法國、德國或者奧地利銀行帳戶,請仔細閱讀並同意亞馬遜貨幣換算條款(在銀行帳戶選項裡),你想得到當地貨幣付款就必須同意這些條款。亞馬遜建議你在註冊帳戶的時候就輸入銀行帳戶資訊,不然以後會容易忘記的。以後如果需要的話,你還可以改變銀行帳戶資訊,為了安全起見,在你帳戶改變的7天內,亞馬遜不能轉資金進去。

在我賣家帳戶裡為什麼要輸入信用卡資訊?
信用卡資訊是用來驗證的,它有助於驗證你的資金進入你的銀行帳戶(亞馬遜不是把錢轉到信用卡的)。如果在你的帳戶裡有任何未支付的費用或其他欠款金額,亞馬遜會從你的信用卡中扣除。信用卡資訊必須是有效的,如果不是有效的,亞馬遜將不能成功的轉資金給你帳戶。你可以隨時更改你信用卡資訊(比如,卡過期了等)。

確認發貨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確認發貨了才能收到付款?
為了能收到付款,賣家要先確認發貨。確認發貨就是你發貨給買家的時候告知亞馬遜,(在管理訂單頁面可以確認發貨)。當你發貨的時候,亞馬遜會收取買家的付款而不是買家下單的時候。只要你及時確認發貨了,按照市場參與條例你就能收到付款。
上面的步驟我都做了,賣家帳戶裡有有效的銀行帳戶資訊和信用卡資訊,第一筆訂單也確認發貨了,可是我還沒收到付款,是什麼原因呢?
對新賣家來說,在資金轉入你銀行帳戶的時候會有個最初的14天的持有期,這個持有期是重要的安全期,所有新賣家都要經歷。當14天過了,錢會自動存到你銀行帳戶裡。以後每14天會結算一次,或者你可以在賣家帳戶支付選項裡設置每24小時支付一次。當資金從市場支付帳號裡轉出的時候,從亞馬遜的銀行轉到你銀行帳戶需要5個工作日(工作日是指從周一到周五)。

為什麼我銀行帳戶裡的最終支付金額和我亞馬遜帳戶裡顯示的不一樣呢?
可能是在你要求一個支付的時候,另外筆交易剛好支付到你的市場支付帳戶裡。在你帳戶目前餘額”Current Balance”裡顯示的金額就是你所有訂單的交易額。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連結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