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政策 解析,客服不再移除 feedback!

 

亞馬遜賣家論壇這禮拜最火紅的貼文非這篇莫屬了!7/27 亞馬遜最新聲明賣家不能夠再利用 Contact Us 聯繫亞馬遜客服來移除 Feedback,必須透過 Feedback 管理頁面中,新增的〞Request remove〞按扭要求移除,亞馬遜客服將不再理會 Feedback 移除的請求。

 

image18

應該已經有不少賣家發現,7/24 在 Feedback 管理頁面已經悄悄地改變,多出了一個〞Request remove〞按扭。

 

亚马逊政策

有許多賣家看著開心,以為這個按鈕可以讓移除 Feedback 變得更輕而易舉。真的是這樣嗎?這篇貼文 7/27 才剛發,7/28 已經有 86 個回覆!有一些賣家已經使用過這個按鈕功能,來看看其他賣家的經驗吧!

 

有人覺得很荒謬,連髒話都沒有辦法移除!不管是機器人還是真人客服都很無知,該移除的Feedback 都無法移除!

 

image11

 

試了,百分百是機器人處理的,兩個分明是 Review 內容的 Feedback 被拒絕移除!

 

image17

又一個覺得荒謬的賣家!很明顯是被競爭對手攻擊的差評,總共 8 個差評,機器人只幫它移除其中兩個,另外六個一樣的差評被拒絕移除,真令人無語!

 

image9

有人諷刺亞馬遜說:為了處理賣家們這種瑣碎小事,外包的人力實在浪費太多錢了!

 

image15

有人說亞馬遜日漸無用,沒有真人來處理賣家的問題,為何每個月向賣家收取 39.99 美金?賣家氣憤到要揪團抵制亞馬遜的新政策!

 

image10

有人舉例出這周的例子,小編也覺得蠻扯的,這個賣家收到一個 Review 內容的一星 Feedback,最扯的是根本就不是這個賣家賣的商品!這個賣家申請移除後,自動系統的機器人拒絕移除,只好開 Case 求助,客服才有辦法釐清事情的始末,原來這個買家同一時間買了別人的商品和自己的商品(同一個訂單),然後誤把要給別人的差評留錯地方。客服最後也幫這個賣家移除了差評,因為很明顯的這個差評是給別的賣家的。

 

如果今天真的要仰賴這個自動系統,那這次的差評就肯定無法移除了!

 

image7

這人說機器人根本沒辦法偵測到什麼,另外經過了五天 Feedback case 還不能重新開啟,根本垃圾!

 

image13

有人擔憂這個新政策將嚴重影響他的帳戶表現,過去三個月透過 Contact us 他移除了 15 個差評,如果真的只靠機器人來處理移除差評,那肯定是無法移除因為客戶自己的問題所造成的所有差評!不知道為何亞馬遜對賣家越來越嚴苛,從不公平的 A-Z 到現在這個新政策!

 

image2

又是一個被自動系統秒拒絕的案例,這個賣家收到一個客戶不合理的差評,表示商品太貴,但價格是在買家購買前就知道的事,一開始賣家也是先用自動系統申請移除差評,結果過個幾秒立馬被拒絕,真的是秒拒,很明顯的根本沒有人看過申請移除的內容!最後還是靠客服才移除差評的。

 

image3

整個討論串都是在抱怨亞馬遜這個新功能和政策,根本沒有幫到賣家,只是讓 Feedback 變得更難移除!沒想到其中有一則留言在煽風點火說 Feedback 不重要,暗示大家現在討論 Feedback 無法移除是沒有意義的!看倒贊有多少,兩天就快破百了!

 

image1

下面有人針對這個理論做出回應,表示不知道為何這個人要到處發表一樣的言論,Feedback 明明就很重要!

 

image14

研究顯示差的 Feedback 過多是會導致關店的,所以差評的是肯定要想辦法處理!

 

image12

有人批評他所謂的研究調查根本胡說,表明自己在買東西的時後,只挑 Feedback 92% 好評率以上的店鋪購買。92% 以下的從來沒買過!

 

image4

身為亞馬遜賣家的你,不要再有 Feedback 不重要的錯覺了!Feedback 肯定是越多越好,好評率越高越好!要如何提升好評數量和好評率呢?當然是使用 BQool 自動電郵軟體啊!全程自動套用訂單內容,產生相對應的留評連結,一鍵即可留下評論!

 

趕快注冊:自動電郵軟體

 

BQool 比酷爾小編總結

 

整個討論串都是罵聲連連,看下來亞馬遜想要減少人力是不太可能,這個新的自動系統實在是太爛了,只能期待接下來這個機器人可以越來越智慧?還是覺得亞馬遜有服務賣家的必要啊,都收了平台月費,還要從銷售抽成,卻不想服務賣家...

 

轉載需知:

此文章由 BQool 比酷爾原創,轉載請務必保留原文鏈接

 

BQool Line線上客服:@xjf3151s

BQool 軟體網站:www.bqool.com.tw

BQool Fans Page:https://www.facebook.com/bqool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